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航系资产整合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旗下主营业务为航空发动机的三家上市公司——中航动控、航空动力和成发科技近日同时发布股权划转公告称,中航工业已将其上层公司的股权划转给中航发动机控股公司。中航发动机控股将间接控股上述三家上市公司,中航工业旗下的发动机资产整合开启序幕。

  受此消息刺激,截至昨日收盘,中航动控强势涨停,航空动力、成发科技涨幅均在3%以上。

  发动机整合平台现身

  中航动控公告显示,中航发动机控股将通过控股西控公司和北京长空间接持有中航动控45.31%的股份。航空动力和成发科技也在同日收到了中航工业的通知。股权划转完成后,中航发动机控股将通过控股西航集团间接持有航空动力53.24%股份,并通过控股成发集团公司间接持有成发科技36.02%股份。

  中航发动机控股将间接控股上述三家上市公司。公告显示,中航发动机控股为中航工业集团作为唯一股东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这意味着,今后,中航发动机控股将代表中航工业对所属发动机成员单位进行经营管理,并开展投融资及担保等相关业务。中航发动机板块的资产和业务得以整合。

  中航系资产整合加速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专栏)在今年4月曾表示:“将加速整体上市进程。”

  林介绍,集团公司现有的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等板块已经非常明晰;未来计划依靠现有上市公司为平台,将相应的板块整合其中,以实现集团业务的整体上市。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吴献东介绍,初步计划今年内,将中航工业各主营业务和资产的80%以上注入上市公司。目前,中航工业旗下拥有西飞国际、贵航股份、哈飞股份、中航科工等21家A股、H股公司。业内普遍认为,中航工业将是整个军工行业注入资产最频繁的板块。

  中航证券刁志学认为,航空动力作为中航发动机板块主机业务唯一上市平台,今年优质整机资源将进一步得到整合。其中,沈阳黎明作为三代机“太行”发动机整机的生产商,2010年销售收入实现过百亿,预计净利润超过3亿元,优质整机资产的注入将直接增厚公司业绩。记者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