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IMF主席:未来几年内美元影响力将日渐势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米歇尔·康德苏(Michel Camdessus)近日在南美国家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表示,预计在下一个40年里,全球经济增长大约有80%来自于新兴市场国家的贡献。相信在未来几年内,美元在全球的影响力将“日渐西山”。

  康德苏指出,相信在未来几年内,美元在全球货币体系的影响力将日渐式微,而这将对多货币体系带来帮助。未来的货币与金融体系将“被更多新兴市场国家认可,并从美元统治的货币体系转成为多货币体系。”

  许多经济学家与反美元投资者在过去5 年里一直看空美元,至少早在2000 年时,因美元熊市未止,一些商品都多处多头位置。

  美元连续十年大熊市,令全球金融与贸易陷入动荡,令中国等亚洲国家面临严峻的通胀风险,同时持有的美元资产面临缩水。中国等国家正在研究减少对美元依赖的方法。

  美元为国际间通行之交易货币,所有商品皆以美元计价。许多国家如巴西与阿根廷,已考虑将商品改以本国货币计价。这些商品可能以巴西国币里尔计价,或阿根廷国币披索计价。

  然而,这些商品之潜在价值仍旧是以美元为基础,即使改以本国货币计价,仍必须将其兑换至市场汇率,才能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