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投机因素趋于结束 欧元继续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欧元在早盘下跌后企稳,随后持续一天连续上涨200多点并突破1.4200和1.4300两个整数关口,确立反转,其上涨完全符合我们一直看涨的思路,我在微博中曾经说过提到过消息是滞后的,交易永远是交易的预期,当所有人都看空欧元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消息的真假了,而且随着欧元区希腊问题的趋于明朗,今日将公布希腊国内对财政紧缩计划的投票,我们是一直相信其能有效得到救助的,这也是我们一直看多欧元的原因之一,那么对于这段时间的投机者利用希腊信息来炒作将面临着结束,随着投机因素减少,日内投机者将逐渐减少,中长线投资者正在入场,因此后期我们依旧继续看涨欧元。

  美元

  美元方面,随着本月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公布和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即将结束,在新闻发布会中伯南克的演讲透漏称不会进行新的量化宽松,因此美元一度得到支撑再次上涨,但昨日其另一非常关键的因素债务上限再次得到关注,两党会议对这一议题进展缓慢,特别是在增加税收方面存在分歧,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艾里克上周宣布退出谈判,表示不支持增税,而白宫方面的要求是赤字消减协议必须包括增税,因此谈判将陷入僵局,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再次进入投资者视野,若无法通过这一协议,那么美国将面临被评级机构下调评级等级的危险,届时会令美债投资者亏损达到1000亿美元,并且会对美元的信誉和美国在全球金融中的特殊地位造成重大威胁,美元受此影响再次承压下行,加上欧洲方面希腊问题的逐渐明朗,我们判断美元基本到位,后期继续承压下行。

  从美元指数日线图中分析,昨日美元指数上涨在三角形整理区域上边沿和120日均线处受阻,并对之前上涨形成看跌吞没,底部震荡指标再次向下拐头,并未越过前一高点,因此今日我们继续采取逢高做空美指思路。

  今日美元指数重要支撑:75.00 74.80 阻力:75.50 75.80 。

  欧元兑美元

  对于欧元区方面,近期一直主导其走势波动的关键因素希腊债务问题正在逐渐趋于明朗,法国总统萨科奇周一(27日)宣布,法国银行已经和有关当局达成草案协议,将自愿延展70%到期的希腊债券,以此帮助希腊度过主权债务危机,避免陷入债务违约。而德国随后也表示支持,目前正在磋商,并且民调显示,过半数受访者支持政府采取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以应对严峻的债务危机。因此也为今日即将进行的对财务紧缩计划投票表示乐观,有消息传出欧盟开始设立紧急防火墙,以令债务国在没有获得援助的情况下可以有流动资金应急,提供流动性,我们之前判断希腊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的,而近期的一切消息都是投机者在利用不确定性信息对欧元进行炒作,因此随着利多因素显现和问题的逐渐明朗,后期我们继续看多欧元走势。

  从欧元技术走势中分析,昨日早盘一度下跌,最终在整理三角形区域下边沿获得支撑企稳,这里也是120日均线位置,并在此形成看涨吞没,底部摆动指标均向上拐头,我们的思路不变,继续逢低做多欧元。

  今日欧元重要支撑:1.4250 1.4190 阻力:1.4325 1.4380 。

  6月28日欧元交易策略:1.4190附近做多欧美,止损1.4160,目标1.43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