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澳元日元震荡 美指可能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欧元如预期出现回落,但整体市场表现平静。受到之前希腊救助利好影响,欧元的涨势未尽。但是毕竟希腊议会将快要进入表决程序,因此市场较为谨慎。

  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希腊议会在29日和30日对紧缩计划投票,虽然紧缩法案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目前反对党和民众也发出了强烈不满,投票结果仍难以预料。

  今日数据面较为清单,零星轻量级数据不会对大势构成威胁,投资者仍应以欧债、美债的消息面变化作为最重要的参考依据。

  美元指数:

  之前笔者就反复强调,仍未突破,后市仍然存在转向空头的可能。昨日果然应验,从时间上看,欧债危机之后就是各国重要数据然后可能会爆发美债问题,因此美指后市仍然看空。以逢高做空美元为主。

  美元/日元:

  周一穆迪发布声明称,日本政府没有如期推出长期财政改革计划,这对该国信贷评级构成负面影响。穆迪发表声明后,日元全盘走弱,美日自80.40支撑附近展开反弹,日线图上美日再次测试下降趋势线支持持稳。

  日本债务问题大家都知道,但是由于日本经济相对稳定,日元还是受到了一定的追捧。从目前看,之前的80政策底做多的策略还是有效地,上方阻力81.15/82.00。

  澳元/美元:

  澳元在下破1.05后,短期趋势出现恶化,但是跌势较为棉弱,显示下方支撑较强。澳元目前上方短线阻力1.0500,再上方阻力1.0550附近,下方短线支撑1.0390。澳元仍然将保持整理走势,以逢低做多为主。

  黄金

  周一受希腊良好预期支持,全球股市普遍回暖,黄金避险需求减弱,加之石油大幅下跌拖累黄金走势,黄金跌破1500整数关口,收盘在1496.4,日线图上黄金跌破1500心理关口,表明仍然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日内上方阻力在1500/1506/1514,下方支撑1495.7/1488.5/1479.操作建议:可在1500附近轻仓做空黄金,或反弹至1506附近入场做空,止损在1514上方,目标为1479。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