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隔夜欧元大涨 市场静待会议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方面:欧元区消息人士周一(6月27日)表示,欧盟(EU)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U/IMF)的下一笔紧急贷款。与此同时,该计划的目的还在于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向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传播。此外,有消息称,德法或为希腊提供担保,希腊新债有望获“AAA”评级。

  欧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4214水平,早盘时段,汇价稳步走高。午盘时段,汇价高位震荡,盘中刷新日内高点1.4291,最终收于1.4277水平附近。

  从技术上看,欧元/美元逼近30日均线与六十日均线共同构筑的压力位附近,因此需要强劲利好的刺激才能突破上行,突破后第一阻力位于1.4420/1.4560/1.4690.支撑位于1.4226/1.4170/1.4000,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为主!

  英国方面: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普森周一表示,对于英国央行应现在升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普森表示,目前英国通胀形势并非十分严峻,恶性通胀尚且不太可能发生,更不用说滞胀。他还称,不像1970年代,当前英国并未出现薪资/价格螺旋上升的情况。普森还谈到,国际原油价格在先前一波强势上涨后未能继续加速走高,目前则显示出巨大且持续的逆转走势。普森总结道指出,在信用或薪资并未出现增长,且油价走势不明的情况下不可能升息。

  英国央行上周三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显示,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经济增长前景已走弱,部分委员提出了未来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而接替森泰斯的新任委员一如预期,并未加入加息阵营。英国央行委员会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利率水平在0.5%不变,以8:1通过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从技术上看,目前汇价处于1.5993附近的关键价位,此位置既是黄金分割线的位置而且同样是颈线位置,所以极为关键,均线呈空头排列,汇价被压制于六日均线附近,如没有效突破反转趋势的话,料将进一步下行。

  日本方面: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6月27日)发布声明称,日本政府没有如期推出长期财政改革计划,这对该国信贷评级构成负面影响。

  从技术上看,目前汇价徘徊于80.70附近,如果此支撑有效的话,日元汇率则可进一步上行至81.00附近,继而走出更加向上的趋势,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

  瑞士方面:周二(6月28日)亚市午盘,美元兑瑞郎自盘初低点0.8330一线温和上涨至0.8350上方。隔夜该汇价继续刷新0.8316的历史低点。

  对于美元/瑞郎不利的因素是:美国消费支出和个人收入数据差于预期,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感到担忧(因为美国经济三分之二以上依赖消费)。不过由于希腊问题频传利好消息,瑞郎汇率避险资金流入削弱。

  技术上看, 汇价依然受压制与30日均线附近,下降趋势明显,且有短期的持续性,投资者可以再30日均线附近沽空瑞士法郎,上行阻力10日均线 30日均线,60日均线。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