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均收高位阴十字星 把握市场强势品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日走出后扬、个股涨跌各半走势。和之前的走法一样,大盘和美股相反运行,早盘平稳开盘后便顺势下跌,虽有有色、永磁、酿酒等板块的轮番拉抬,但由于权重低迷,成交量也逐步萎缩。反弹至2750点后又一次向下。不过,再轮番下跌至30日线后终于受到一定支撑。水泥板块在西水股份的强势拉抬下突然全线发力,而水利板块也跟随异动,两市快速拉升直至红盘。盘面上看,昨日表现活跃的军工板块全线回落,两桶油、金融依旧弱势。尾盘股指勉强收红。至收盘时,沪指涨0.04%,收在2759.20点,深成指上涨0.17%,收于12047.09点,两市共14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5成个股上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不仅是欧洲债务危机缠身,美国经济复苏态势也不理想。最新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下降0.1%,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终止了连续10个月上升的势头。报告证实基础通胀已经加速上升,显示消费者支出第二季对经济的贡献很小。今年第一季消费者支出增长年率为2.2%,受疲弱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抑制。很显然,耐用品支出继4月持平后,5月下滑1.5%。而5月汽车销售为9月以来最低,这些经济数据都暗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将非常坎坷。预计第二季经济增长约2%(1季度1.9%),很难获得明显增长。著名评级机构穆迪表示日本很可能经历经济低增长第三个失落的十年,这也让市场对这个已经陷入通缩泥潭很深的国家继续悲观。

  展望后市,5日线上方,依旧是多头占据盘面主动。年线一带有明显压力,而30日线暂时成为股指的短期支撑位,只有站稳在该中期均线之上,后期的反攻才会更加持久。从图形上看,高位缩量整理表明目前的获利盘抛压并不显著,或者可以说市场的惜售心理严重。在政策维稳的关键时期,空头也不敢再过渡刻意杀跌。月线上看股指处于多条均线下方,显示中期走势还不大理想,20月线为上方最强压力位。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还是何时加息,一旦这个利空被释放,则将被市场理解为上攻理由的概率要大一些。操作上,对于目前盘面,投资者不必担忧踏空,真正的中期反弹行情不会就这样结束,控制好仓位,适当把握市场强势品种,对于那些业绩明显增厚的中小板个股可重点留意,防御性品种还有一定机会,除了水泥、化工等几个业绩增幅明显的板块之外,其他周期性板块暂时回避。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十字星
  • 市场强势
  • 股指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