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涨0.09%守住22000点 中资银行股拖累大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隔夜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8.98点。A股沪指探底回升涨0.04%,恒指早盘随美股高开后受A股拖累震荡向下,近百点涨幅尽失,午后维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0.01点,报22061.78点,涨幅为0.09%;国企指数涨8.18点,报12486.79点,涨幅为0.07%,成交621.98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中资银行股拖累大市。

  机构及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叶尚志:汇控的空头在近期断断续续建仓,潜在沽压一直未能消除,这是拖累大盘表现的主要原因。然而,欧债问题在短期内将会有解决的可能,我们估计汇控的空头也差不多到了要回补的时候,我们正在期待汇控的逼空动作出现,可以给大盘带来较强的短期推动力。

  香港智信社:在即将过去的上半年中,港股市场表现可谓极其疲弱,恒生指数4.3%的跌幅远远跑输道指3.1%的涨幅,同时也跑输沪综指1.8%的跌幅。究其原因,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来自热钱,在QE2到期的预期下,国际热钱回流美元,美债收益率连创新低,美元对港币汇率走高。因此,展望后市,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中美的政策动向以及国际资金流向。

  英皇证券黄韶洪:希腊债务问题有转机,巴塞尔提高银行准备金低于预期利好欧美股市止跌反弹。周一A股呈现强势整固,港股出现一定回吐压力。但市场气氛开始转暖。温总理表态今年通胀可控在5%以下,意味CPI控制线上移;全国地方负债10万亿元,负债率70%未超偿还能力。总体而言,消息面支持中国股市延续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