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短期豆类存在反弹的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收盘攀升,摆脱了外围市场走软的负面影响,受对中国新的陈作出口销售消息提振。意外的陈作业务支持大豆,令市场抵制住了投资基金的抛盘。

  连豆早盘高开,期价开盘后震荡上浮,盘终小幅收高,成功站稳4400一线之上。下游商品中,豆粕与豆油整体表现偏弱,日内跌幅较大。

  二、影响因素分析

  国际消息:

  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6月26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65%,之前一周为68%,去年同期为67%。截至6月26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97%,之前一周为94%,去年同期为96%,五年均值为96%。此外,美国大豆出芽率为92%,前一周为82%,去年同期为 92%,五年均值为92%。

  从基本面上看,昨夜美国农业部公布数据,美国大豆优良率低于分析师预期;且美国农业部昨夜证实销售13.2万吨2010/11年的美国大豆到中国。消息面对市场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

  据美国农业部6月23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上周四公布的豆油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6月16日当周,美国2010-11年度豆油出口净销售6,000吨,2011-12年度豆油出口净销售0吨。当周美国2010-11年度豆油出口装船3,600吨。

  6月30日USDA的作物面积报告将提供2011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数据,对市场影响较大。

  国内消息:

  国内方面,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定于2011年6月28日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及相关联网市场举行国家临时存储跨省移库大豆竞价销售交易会,计划销售大豆30万吨,其中河北省28万吨,山东省2万吨。

  虽然当前市场对港口700多万吨的大豆高库存量,持有一定的谨慎心态。但大部分属于相对高成本进口豆,在油脂下游市场出货缺乏流动性前,油厂难有加快大豆进厂速度,提高压榨开机率。因此,即使食用油限价问题有所松动,油脂商业库存也不会短期内出现大幅攀升,所以当前贸易商逢低采购热情高涨,油厂挺价心态仍较坚定。

  下游方面,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利好豆粕现货价格。猪肉方面跟以往不同的是,政策没有透露出调控价格的意图。尽管目前猪肉价格高启,主要因现有存栏量低,存栏量抬升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若猪肉价格能在一定高位维持较长时间,将吸引存栏量上升,长期利好豆粕价格。

  近期市场中传出消息,国家发改委、粮食局、财政部、中国农业银行、中储粮联合开展对全国植物油库存的抽查,以作为未来食用油价格调整与否的重要依据。市场中普遍认为中国政府的这一举动,将在未来放宽小包装食用油限价,对于长期豆油价格形成一定程度的利好。

  三、结论

  外盘连续两日反弹为国内市场提供支撑。大豆继续跟随美国市场震荡盘整,考虑到前期连续大幅下跌,市场存在修复需求。豆油期价已接近前低,短线或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