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棉花延续跌势 现货商抛货还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期货行情回顾

  郑棉主力01合约开盘22575元,收盘报22235点,下跌2.09%。成交量为1338606手,持仓量增加22294手至379972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消息面:据美国农业部6月27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6月26日当周,美国棉花生长优良率为27%,之前一周为26%,去年同期为62%。美国棉花现蕾率为32%,之前一周为21%,去年同期为45%,五年均值为39%。棉花结桃率为9%,去年同期为7%,五年均值为9%。

  国内现货市场:6月28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为24312,下跌6。现货对7月的升水为302元。当前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比较普遍,多数囤棉企业由于皮棉销售情况不好,价格低廉并且销售处于弱势小量,一些企业积极销售资金回笼都成问题。而纺织企业全棉 纱继续暗跌,不少棉纺厂疯狂抛售纺织成品。亏损情况较为普遍。因此当前纺织企业采购皮棉的意愿较小。随着纺织企业形势不太好,预计近期内棉花价格将很难有起色。6月28日中国进口棉价格指数(FC Index M)为173.60,上涨0.64。进口成本按1%关税价28624元/吨,按滑准税价格28987元/吨。

  撮合交易:6月28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12640吨,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2000吨,订货量增加1600吨,累计订货量为71900吨。今日市场继续下行,缩量增仓。MA1109均价23361,下跌422元。

  主力动向:据排名前十的持仓显示,今日郑棉总计合约排名前十多头增仓3934手至107574手,空头减仓346手至151146手。净空单43572手。今日主力净空有所下降,主力永安少量空翻多。

  仓单变化:今日郑州一号棉花仓单为426张,有效预报为436张。

  三、技术分析

  棉花01合约:今日收中阴线。盘中最高点22590,最低点22225。技术指标看,RSI和KDJ走低;MACD向下,绿柱变大。今日盘中延续震荡下行,离前低相差不大。

  四、投资建议

  今日棉花延续跌势,收于日内低点。从消息面上看,现货商急于卖货还贷的消息令市场承压。从现货价格看,目前皮棉和棉纱的价格波动很小,且近月合约已经出现贴水情况,预示期货有些超跌。但技术面已经偏弱,收盘价格逼近了昨日低点。虽然月底的美国农业部种植面积报告或将下调预期,但短期内上涨依旧有难度,弱势调整可能延续到月底。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日内短空的交易。

  (东兴期货 张郡凌)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