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看好中国市场 蓝筹股估值并不具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下午消息 摩根资产管理今日表示,看好今年下半年中国市场的表现,认为下半年MSCI中国指数有望出现双位数百分比的升幅,H股的估值比蓝筹股更具吸引。该行同时表示,投资内地民企时须谨慎小心,但强调并非所有民企都有问题。

  摩根资产管理今日表示,因内地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在内需强劲的带动下,利好未来六个月股市的发展,因此看好下半年中国市场的表现,认为下半年MSCI中国指数有望录得双位数百分比的升幅。摩根资产管理大中华投资总监王浩表示,目前投资者对内地的紧缩政策过分悲观,对市场的忧虑已经反映在目前低廉的估值上,而相对中国股票而言,香港蓝筹股的估值并不具有吸引力。

  王浩表示,摩根资产旗下的基金采取逆向周期操作,持有大量地产、银行和商品股。他认为目前内地房地产的调控已经到达一定的程度,政府不会再推出更多的措施,而内房股的估值也相对较低。此外,下半年内需股将成为投资大中华市场的主题,消费能力的增长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将利好百货和零售业,以及相关的水泥及高增长的新能源行业。

  近期内地民营企业出现沽售潮,其中雨润食品(01068.HK)遭对冲基金沽空,股价连日下跌超过20%,引发市场关注。对此,王浩认为,在投资民营企业时需要小心谨慎,要考虑相关企业的背景、上市方式和管理层以往的业绩。他认为部分民企可能被过分沽售,股价跌幅过大,但对冲基金敢于沽空可能存在不为人知的原因,因此提醒投资者要格外小心。

  此前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传出涉嫌财务造假及违规操作,使部分中国概念股受到重创,十多家在美上市的中资股停牌,令市场对中资股信心大打折扣。王浩表示,部分内地民企是在法例规定不明确的情况下建立,对资金及资产来历并没有交代清楚,而企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在审核方面并没有做到尽善尽美,因此引发争议,但他强调并非所有民企都存在问题。(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