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利普莫里斯拟挑战澳大利亚烟草包装广告禁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按营收计算的全球最大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PM)发出警告称,该公司将会挑战澳大利亚提议的烟草包装广告禁令,并将寻求索赔数十亿澳元的财务赔偿。

  根据澳大利亚当局提议的这项法案,该国希望在明年1月份成为全球第一个限制在烟盒上绘制商标、品牌、颜色和促销文本的国家。根据该法案的规定,烟草产品的名称将以标准的颜色和位置出现,且其字体和大小也都有固定的形制,烟盒的颜色则被统一为深橄榄棕色,原因是据政府研究表明,深橄榄棕色对烟民的吸引力最低。此外,在烟草包装的正面,带有图片的健康警告所占面积必须达到75%,背面则必须达到90%,以此来提醒烟民抽烟将会带来何种有害的后果。

  业界正在密切关注澳大利亚的这项法案,原因是这种限制性规定是一种新兴趋势的部分内容。在全球范围内,立法者都在采取更多针对烟草包装的措施。在美国,当局计划对烟草包装上作出25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改革,计划要求烟草公司扩大图示来说明吸烟的后果;与此同时,英国保守党领导下的政府则正计划禁止烟草产品在商店中公开展示。

  菲利普莫里斯亚洲公司指出,此举侵犯了该公司的知识产权,将依据澳大利亚与中国香港签订的双边投资协定采取法律行动,这项协定可保护公司进行的投资免受差别待遇。菲利普莫里斯亚洲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向澳大利亚当局发出了正式的索赔通知,双方将有3个月的时间展开谈判,此后才会采取法律行动。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项相互满意的解决方案,那么我们将寻求索赔。我们预计,这项法案可能将给我们带来数十亿澳元的损失。”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尼克拉-罗松(Nicola Roxon)对此表示,该国政府的法律咨询团队十分强大。她表示:“我们不会被(菲利普莫里斯采取)法律行动的威胁所吓倒,我们将会与这种行动展开斗争。”

  菲利普莫里斯从1954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市场上进行业务运营活动,2010年在该国烟草市场上所占份额为37.5%。(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