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金价重返1500美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6月28日电(记者朱诸)受到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重新关注以及美元走弱等因素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8日开始上行,收盘价重返1500美元之上。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0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美元,涨幅为0.25%。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希腊本周将要进行的议会会议尤为关注,因为这次会议将投票决定希腊是否执行紧缩措施,以争取国际援助。因而当天黄金市场交投较为谨慎,避险情绪也开始聚集,从而支撑了黄金价格。

  希腊议会将在周三对280亿欧元的节支及增税计划进行投票,然后周四投票表决包含具体落实步骤的另一份议案。希腊议会必须通过紧缩计划,政府才可取得国际援助的下一笔资金,以偿还债务。

  同时,当天美元走弱也对黄金等贵金属市场构成利好。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28日下跌至75.07附近。此外,黄金价格还受到当天原油、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的支撑。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33.6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美分,涨幅为0.16%。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691.7美元,上涨18.7美元,涨幅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