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源电气未过软件年审补缴9000万税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思源电气(002028.SZ)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思源如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源如高)未通过2010年度软件企业年审,应补缴2009年度所得税税款总计8896万元。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公司2009年未达到软件业所得税优惠所应具备的条件,未通过2010年度软件企业年审,可能是软件占比比较低,不符合软件认定条件。这次补缴的税款挺多,按道理应对公司业绩造成负面影响。”

  据了解,公司是民营电气设备企业,产品涉及高压开关、电容器、电抗器及互感器。但公司表示,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之相关规定,本事项应为会计前期差错,公司拟采用追溯重述法调整更正相应年度财务报表,具体需经审计机构审核确定,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如果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公司将采用追溯追溯重述法调整更正相应年度财务报表,本事项将不影响公司2011年度的净利润。

  思源电气还公告称,本事项将减少思源如高净资产及公司资金8896万元,所涉金额占公司2010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2.96%;影响公司每股净资产0.202元。本事项所涉金额分别占公司2009年、2010年经审计净利润比例的9.36%、16.05%。

  一位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如果是公告之前,这个消息是利空,但现在就不一定是利空了,公司股价从去年4月份33元高点跌到6月28日14.06元,已经腰斩。”(马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