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交所:中国尚无完整意义蓝筹股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昨天在“上海多层次蓝筹市场建设论坛”上称,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国还没有完整意义的主板市场、完整意义的蓝筹股市场,而上交所正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的蓝筹股市场。

  刘啸东说,蓝筹股市场有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能够代表宏观经济;而在中国证券市场一直存在“中国股市为什么不反映中国经济”的争论,“这从某种意义上反映出一个问题,我们并没有完整意义的主板市场、完整意义的蓝筹股市场”。

  “把上交所打造成为中国的蓝筹股市场,是上交所的一个‘蓝色梦想’。”刘啸东说,既然要做蓝筹股市场,就要代表中国的经济,代表中国的主板,要吸引的是各个行业龙头企业,这就是上交所的定位。上交所要打造的是多元化的蓝筹市场,要吸引的企业是成长性好、业绩稳定、盈利能力强、行业地位较高的领军企业,这其中不仅包括国民经济支柱企业,也包括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国家扶持的新兴产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