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中金等五券商“菜单” 寻下半年板块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寻找竞争格局较优行业

  从当前的情况分析,A股只存在竞争格局较优的两类行业:其一,形成需求端差异化竞争的行业,如:高端白酒、零售、医药、品牌服装等;其二,形成一定竞争壁垒的行业,如:煤炭、工程机械、水泥等。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第二类行业,这类行业一般被归于周期性的股票,甚至是强周期性的股票,但是由于其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或者是新进入壁垒的提高,其行业竞争格局在某一个时间点出现了重大的转变,从而使其行业周期性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从选股思路的角度看,应该选取前面两类行业中估值合理的板块、充分竞争行业中景气度上升的行业以及超跌的行业。因此,在行业配置选择中,七月上旬可关注两类股票:一是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较低的价值股:机械、汽车、水泥板块;二是超跌反弹股:科技、通讯设备、交通运输板块。八月下旬可关注具备定价能力和长期业绩增长潜力的成长股,如家纺、品牌服装、零售、医药板块,以及部分被错杀的中小盘成长股。

  中金公司下半年股票投资组合:广深铁路、上海汽车、海螺水泥、老凤祥、中国玻纤、柳工、康美药业、烽火通信、华帝股份和泸州老窖。

  申银万国:可优先关注先导性行业

  市场纠错需要信号,建议关注7月份PMI、6月份和7月份汽车数据、7月份工程机械销量、6月份房地产投资和政府专项投资项目的进展。随着预期修复,投资者意识到2011年25%左右的盈利增速有望实现,此时给予13倍动态市盈率(去年2319点对应的动态PE为12.4倍),上证综指有大约500点的上涨空间。三季度,宏观环境处于“小复苏”。首选先导性行业(房地产、汽车、电子元器件)和供应有瓶颈的投资品(煤炭、水泥)。同时,随着消费旺季到来,白酒、纺织服装等PEG较低、确定增长且有一定提价能力的品种也会受到市场青睐。此外,建议标配金融和保险。而由于盈利预测和估值都在高位,新兴成长股不具备系统性的机会。

  申万下半年十大金股:保利地产、福星股份、上海汽车、宇通客车、报喜鸟、洋河股份、歌尔声学、康美药业、冀中能源和海螺水泥。

  国泰君安:核心配置大金融与成长股

  2011年下半年向下超预期的因素较多,市场处于寻底筑底阶段,在7、8月份之前,防御是主要策略。站在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角度看,对保守型的投资者而言,大金融仍是首选,今年既具有防御性,同时也不缺少存货周期向上的弹性。对于更激进的投资者,下半年中小盘成长股更具备稀缺性和进攻性,这两类品种应该是核心配置。见底之后,周期性行业更优,从右侧交易的价值来看,目前可能值得推荐的周期性行业包括地产、化工、机械、水泥等。

  安信证券:超配低估值与盈利增长稳定品种

  如果价格水平没有趋势性的下降,那么在三季度就出现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依然较低。按照信贷投放季节性分布与总需求的剪刀差来看,流动性可能仅较一、二季度略有好转。在这样的情况下,预计最先看到的信号应该是低估值板块的企稳,而不是小市值、高估值股票的全面反弹,继续建议超配业绩增速稳定且估值在底部的行业,如银行、地产、电力以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类板块。此外,建议超配盈利增长较为稳定的白色家电、食品加工、一线白酒、新开门店数增长较快的品牌服饰以及劳动力替代的机械装备品种。而三季度重新超配原材料板块则需要看到以下几个清晰的信号:一是PMI新订单指数在7、8月份开始回暖,订单-库存指数出现明确的上升;二是汽车经销商开始去库存化或者看到汽车销量同比上升至10%左右;三是商品房销售结束目前的疲软趋势;四是欧元区和美国的PMI新订单指数见底回升。

  国信证券:毛利上升+供不应求+低估值

  主要从三个方面寻找下半年投资机会:其一,能够转嫁成本的行业,主要体现为成本上升而毛利不受影响的行业,从一季报看,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零售和纺织服装行业毛利均出现上升。其二,受到供给冲击但是需求不受影响的行业,如电力、煤炭、建材和部分化工行业等。其三,具备低估值且需求不受影响的行业,如受益于保障房建设的家电行业、医药行业中受降价影响不大的个股等。如果下半年通胀压力缓解,那么基于政策力度放松的预期,超配新兴产业和部分强周期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