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市场反弹 整体业绩提升 上周过半QDII翻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股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恒生指数上周五报收22171.95点,累计一周上涨572.44点。截至6月23日,QDII上周基金净值平均微跌0.13%,纳入统计的34只基金中,有18只的基金净值上涨,16只下跌,其中工银全球基金净值涨幅最大为4.60%,国泰100指数基金净值上涨2.20%。下跌基金中,国投新兴基金净值上周跌幅最大,为-1.36%,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得益于中国香港市场的反弹,QDII整体业绩也随之提升,表现居前的均为主要投资港股的品种;抗通胀、黄金等主题性品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主要原因是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调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影响,纽约股市上周总体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大宗商品市场普跌,国际油价跌至四个月来新低。

  另外,从最近半年的QDII业绩情况来看,纳入统计的25只老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63%,仅有2只最近半年正收益,排第一的是富国全球债券,基金净值上涨0.70%,其次是海富通海外基金净值上涨0.68%。

  下跌基金中,有9只最近半年基金净值下跌超过5%,其中华泰柏瑞亚洲跌幅最大,基金净值下跌了8.20%,汇添富亚澳、交银环球基金净值下跌也均超过了7%。其中华泰柏瑞亚洲和汇添富亚澳均跑输相对基准。

  从目前全球资本市场来看,困扰海外股市的希腊债务问题出现了曙光,法国政府与该国银行业已达成协议,将所持即将到期的希腊公债展期为新的30年期公债。受此影响,本周一,美股明显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以来的跌势。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报12043.56点,涨108.9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2688.28点,涨35.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280.10点,涨11.65点。

  “原油价格回落,在美股回稳的支持下,对中国香港市场是利好。”上述人士最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