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行情中基金专户业绩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周股市的小反弹里,专户一对多有人欢喜有人忧。部分专户一对多产品由于加仓及时或配置得当,趁反弹获得不错的收益,甚至收复5月份失地,而部分产品则由于配置的个股表现不佳,净值不涨反跌。

  招商银行网站信息显示,招行旗下共代销40多只专户一对多产品,比较这些产品6月27日与6月16日单位净值可发现,有22只专户产品在这期间净值有所增长,只是涨幅不同。嘉实基金旗下的绿色环保招行二期和三期,净值分别上涨了5.60%和4%,南方基金旗下的灵活配置2号和目标回报1号,净值分别上涨2.42%和1.95%。

  这令专户几乎收复近一个月失地。数据显示,招行代销的产品中,近一个月收益率最高的嘉实绿色环保二期,为5.16%,显然,这绝大多数来自其在6月16日至27日间取得的收益。嘉实绿色环保三期、南方灵活配置2号、长城灵活配置等产品的情况也类似。

  而另外一部分专户产品则无缘股市反弹。华夏招行成长1号,在16日到27日期间净值不涨反跌,下跌了2.70%,长盛灵活配置1号的净值也跌去1.15%,其单位净值仅剩0.871元。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与专户仓位水平较低有关。由于现在很多基金公司都对专户做出止损规定,例如在专户一对多的净值跌破0.9元时,就把股票仓位减半,当净值跌到0.8元时,就把仓位全部清空。而在今年5月底的市场大跌中,相当多的专户投资经理由于保持较高的仓位而使净值大幅损失,迫于止损压力而不得不减仓,这可能导致专户仓位普遍较低,也因此错过了后面的反弹。

  《第一财经日报》向深圳某公司专户投资经理询问近期仓位时,他表示在大跌以后已经降至四到五成,这个仓位水平并不算高。

  除了仓位因素,专户投资经理的个股选择能力也是决定业绩的另一重要因素。由于专户产品规模普遍较不,部分投资经理就将大量仓位配置于小盘股,在今年小股票表现较差的情况下,业绩也必然落后。

  前述投资经理表示,目前对市场并无明确观点,操作上仍然以观望为主,不会贸然加仓,目前五成左右的仓位水平可能还会再维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