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轻骑停牌 投资者希望推出更好重组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个月之前,*ST轻骑(600698.SH)重组方案被否。

  3个月之后,*ST轻骑发布公告称正在拟议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将于6月28日起停牌,且再停牌后的30天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6月28日,*ST轻骑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公司正在商议重组预案的具体内容",但并未透露新预案是否与3月份的预案有所不同。

  3个月前重组被否

  2011年3月22日,*ST轻骑举行股东大会对一项重大资产置换议案进行投票表决,该议案的内容为*ST轻骑筹划已久的重组事宜。

  根据*ST轻骑的公告显示,*ST轻骑的控股股东(同时也是大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拟将其持有的*ST轻骑305474988股股权转让给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

  中国长安以其持有的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天雁)100%股权与*ST轻骑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中国长安以现金向*ST轻骑补足。

  但该议案在*ST轻骑3月22日的股东大会上未能获得众多股东的认同。表决结果显示,同意69784899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5.98%;反对2941892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7.81%;弃权6570304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21%,未能达到重组议案应获得2/3以上赞成票方可执行的规定。

  一季度延续亏损历史

  重组势在必行

  早在2008年11月,*ST轻骑完成股改时,控股股东兵装集团即承诺在24个月内提出注入优质资产或置换相关资产的重组方案,因此才有了此次被否的议案。

  6月28日,在*ST轻骑第一次重组议案被否3个月后,重组事宜被再次提上日程。

  *ST轻骑为何急于再次提出重组?

  根据*ST轻骑2009年营业收入14.38亿元,但当年亏损8684.8万元。2010年营业收入为13.41亿元,下降6.73%,当年亏损6634.6万元。

  同时,*ST轻骑2011年一季度报显示,一季度营业收入3.05亿元,亏损2675.8万元。

  6月27日,一券商投行人士表示,*ST轻骑已连续2年亏损,如果继续亏损则面临停牌,因此重组是一次机会,可以说是势在必行。

  按照今年3月时*ST轻骑的重组方案,*ST轻骑将与湖南天雁机械责任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天雁)进行资产置换。湖南天雁净资产为3.8亿元,2010年营业收入6.2亿元,净利润6000万元。

  上述券商投行人士表示,3月的重组议案中,*ST轻骑净资产作价4.8亿元,可能是这一数字太低,使得一部分股东难以接受而导致重组失败。但*ST轻骑连续两年多亏损,此时如果能和湖南天雁进行资产置换,对*ST轻骑未来的发展是件好事。

  但有投资者表示,希望*ST轻骑这次能推出比上次更好的方案。 (蒋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