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内部早已酝酿希腊救助B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正在酝酿一项希腊救助B计划,以防止希腊不能如期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贷款而导致大规模债务违约。

  综合媒体6月29日报道,欧盟目前正在制定另外一项计划,以防止希腊不能通过经济调整方案,进而不能如期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贷款。

  希腊议会已开始就政府提出的总额780亿欧元的经济调整方案进行讨论,并将于未来两天内对这一方案进行表决。面对希腊即将作出的这一关键性决定,欧盟表示,希腊要避免近在眼前的债务违约,唯一的出路就是批准这一调整方案。

  此前,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都表示,希腊议会只有通过新的调整方案才能获得第五批120亿欧元的贷款,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也有赖于此。欧盟没有B计划,希腊别无选择。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欧盟各方正在采取一切措施避免希腊局势升级危及整个欧洲,但欧元区也必须为最坏的结局做好准备,甚至要做好应对希腊万一出现债务违约的准备。

  虽然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其他一些欧盟官员无数次重申对于希腊的救助不存在B计划,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计划已经启动好几周的时间了。一旦希腊经济调整方案不能通过,该项B计划就很可能出台,毕竟希腊破产将危及整个欧元区的稳定。

  这一希腊救助B计划目的是在希腊不能如期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贷款时候对希腊进行额外援助,以帮助其保持足够的流动性以避免国内出现大规模债务违约。

  除了避免希腊出现债务违约之外,该项计划还旨在切断希腊债务危机向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过扩散,从而避免欧元区银行系统遭受重创。

  (秘丛霞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