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多头不敌空头 周三A股市场尾盘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不敌空头,周三A股市场尾盘跳水。上证指数收于2728.48点,跌1.11%;深圳成指收于11913.2点,跌1.11%。两市A股348只股票上涨,168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49亿元下降至997.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59.2亿元下降至720.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正当夏季用油用电高峰将至、国内成品油市场面临供应紧张的当口,两大利好同时现身,为市场维稳注入强心剂:先是国际能源署宣布将释放6000万吨战略石油储备,导致国际油价应声下跌;紧接着,财政部又宣布自2011年7月1日起,我国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其中柴油、航空煤油将以零关税进口。专家指出,这将有效缓解国内成品油紧张状况,并对油价构成打压,从而缓解输入型通胀压力。今年年内出现油荒的可能性不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自行车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半数飘红,收盘涨0.29%,高居涨幅榜榜首。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8美元,报收于每桶92.89美元,涨幅为2.5%。借此,石油行业涨势强劲,后随大盘滑落,至收盘微跌0.05%,居跌幅榜榜尾。昨日,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下属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合资建立的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商飞与外资公司就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成立的第一家获得执照的合资企业。受此消息刺激,飞机制造板块午后迅速拉升,受大盘跳水拖累,终盘跌0.48%。此外,印刷包装、家具行业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水泥行业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0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60%。分析师表示,据央行最新公告显示,周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再度上行,涨幅为9.63个基点达到3.4982%,与3.25%的一年期存款利率相比,差距恰好接近25个基点,这隐含了一次加息预期,或许下一次加息窗口的到来即将打开,因此短期内市场还将面临加息预期的考验。且由于无论从当前资金面情况来看,还是从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举措来看,当前环境与一月底二月初的环境极为相识,为此,分析1月底二月初的市场走势。可以发现当时市场起来的时间点早于加息的时间点,而加息的尘埃落定仅对市场造成了短期影响,很快市场又重拾升势。因此,结合周二市场走势和历史经验,预计加息预期对市场的扰动不会太大。另外,今日市场尾盘出现跳水,沪指重回5日线,市场短期回调需求或许完成。未来市场将向年线继续发起挑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