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水泥股引领大盘午后反击 沪指震荡收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两市延反弹态势,沪指收五连阳。隔夜美股收高,国内消息面来看,全年通胀控制线或上移至5%,紧缩货币政策或接近尾声;2010年地方政府债务逾10万亿元,但未超出偿债能力。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近几日领衔反弹的“航母”概念、保障房概念相关板块全面回调,另外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继续承压,但早盘有色板块的全面崛起对大盘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另外酿酒、电子板块表现较好,两市维持震荡格局,临近早间尾盘两市股指出现下行趋势。午后开盘,两市短暂企稳后后便再度下探,但13:30过后,早盘领跌的水泥板块异军突起,塔牌集团(002233)、西水股份(600291)、青龙管业(002457)等多股出现直线拉升,而家电、房地产等具有保障房概念的板块也随之崛起,共同带动市场做多热情,两市加速上扬,深成指率先翻红,两市上演绝地反击,临近尾盘两市冲高后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759.20点,涨0.97点,涨幅0.04%,成交额1049亿。深成指报12047.09点,涨20.80点,涨幅0.17%,成交额759亿。盘面上看,水泥建材、有色、酿酒、通讯、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农林牧渔、石油、银行等板块表现疲弱。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CPI可能于未来1-2个月见顶,但全年通胀水平突破4%的可能性仍大,货币政策放松幅度有限,在央票利率不断走高的情况下,仍不排除7月央行再度加息的可能,大盘蓝筹股整体表现将受制约。不过,中小市值品种走势偏强,一方面是技术超跌后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另一方面是在资金有限的背景下,市场更青睐业绩稳定增长小盘股,预计近阶段场内个股行情会显得比较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