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五连阳直逼“牛熊分界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失守年线一个月后,大盘上演“绝地反击”,两市至昨日均强势收出日线“五连阳”,沪指再次逼近“牛熊分界线”(目前年线位于2789点)。在沪指逼近年线时机构普遍对后市比较谨慎,“第一轮反弹行情总伴随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当成交量不再放大的时候,反弹动力也将渐渐减弱甚至结束。”快报记者 钱潇隽 综合报道

  指数小涨 个股活跃

  周一,大盘承接上周反弹之势,平开后迅速冲高,随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758.23点,涨12.02点;深成指收报12026.29点,涨30.21点。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369.59亿元。

  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市场热点的活跃度有增无减,个股普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但仍在千亿以上水平。中小盘股和大盘股走势分化,中小盘股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除银行及非银行金融行业两个板块下跌外,其余板块全线走高。农林牧渔、电子、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基础化工、机械等板块领涨大市,船舶制造板块延续近期强势涨幅第一。昨日,资金流向一改上周末持续净流入的态势而渐有净流出迹象。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0.71亿元。这主要体现在钢铁、券商、工程建筑、电力、运输物流等板块上。其中,钢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股份(600010)、攀钢钒钛(000629)、河北钢铁(000709)。有意思的是,此类个股大多是近期的热门品种。

  逼近年线 机构谨慎

  对于未来投资策略,东吴基金首席策略规划师陈宪假设了三种情形,并给出了相应对策。他认为,第一种情况是“通胀可控、新一轮经济周期启动”,建议投资者配置“低估值+周期”类股票,主要是金融地产等周期类股票;第二种情况是“适度控通胀、经济适度降低”,虽然经济在短暂徘徊后继续增长,但要注意二季报投资风险,建议配置建材、工程机械、基础化工等股票;第三种是“通胀居高不下、经济增长大幅下滑”,建议配置医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刚需股,构筑防御阵地。陈宪认为第一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大,第二、第三种可能性较大,概率在70%左右。

  申银万国指出,尽管官方频频表态CPI将自高位回落,市场也预期7、8月见高点,但预期毕竟不是事实。如果缺乏增量资金入场,反弹力度不强。总的来说,反弹动力犹存,持续性要看量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