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6月经济信心指数降至8个月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会29日公布,欧元区6月经济信心指数从5月的105.5降至105.1,为2010年10月以来最低,归因于希腊债务危机悬而未决。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6月29日公布,欧元区17国6月经济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并降至8个月低点,因决策者在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上一直犹豫不决。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信心指数降至105.1,但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05.0。欧元区5月经济信心指数为105.5。

  从分指标来看,欧元区6月工业信心指数从5月修正后的3.8降至3.2;服务业信心指数从前月修正后的9.3升至9.9;商业景气指数从5月修正后的0.98降至0.92;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的-9.9升至-9.8。此外,建筑商信心指数从-24.7升至-23.6,零售商信心指数持平于-2.4。

  欧元区经济在第一季度实现一年来最快增速后开始出现放缓迹象,因各国政府大力削减支出并提高税率以弥补预算缺口。与此同时,欧元区领导人仍在力求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以避免后者陷入违约境地。

  经合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5月指出,欧元区2011年经济增长可能弱于美国,债务危机是该地区经济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根据OECD的最新预测,2011年欧元区GDP增长将在2%左右,美国增长2.6%。

  (张轶婷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