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晶:通胀降温、紧缩暂停是A股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大通昨日发布的《在中国紧缩政策下觅得一线机遇》认为,当前A股和H股估值均处于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上证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动态市盈率目前分别是15.4倍和11.3倍,较2005年至今的平均水平24.4倍和15倍几乎低一个标准差。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认为,尽管各种宏观数据导致投资者担忧经济前景并对上市公司盈利维持谨慎态度,但市场已经显现出一些乐观的迹象,如当前流动性日渐改善、油价回调及进口关税降低、商品进口终于反弹等诸多利好信息,这或将提振投资情绪。

  李晶指出,随着通胀降温,目前的紧缩周期有望在下半年暂停或终止。央行旨在减少市场流动性的措施(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近来已逐渐减少,相比之前4周回笼的2,381亿元,最近4周回笼的资金净额已减少至157亿元。

  此外,她认为关税降低将有助于刺激进口及防止供应短缺。中国财政部宣布7月1日起下调33个商品的进口关税,其中包括多种液体燃料如航空煤油、轻柴油及燃料油,令通胀压力降温的观点得到支持。

  摩根大通还观察到商品进口反弹较大,尤其是国内对铜的需求十分强劲。过去数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量持续下滑,期货曲线出现很高的现货溢价。另一方面,LME-SHFE铜套利交易重启,预期中国买家将于短至中期内重新进入国际市场。

  与之前发布的其他报告相比,摩根大通这份报告显得相当乐观。“价格上涨的势头已得到控制,上周五温家宝总理在《金融时报》的社论中提道:‘中国物价总水平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下降’,市场人气因此得到提振。在随后的采访中,温总理表示,迄今做出的努力将令通胀保持在5%以下,只是难以达到4%的全年目标。在回答关于中国在经历50年来最严重旱灾之后面临的食品供应问题时,总理指出中国的粮食供应充足,而国家信息中心的一位高级经济师预计,由于今年很可能五谷丰登及猪肉产量得到提高,食品通胀可能从10月份起开始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