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遭对冲基金做空 市值三天蒸发136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陈琼)在经历了股价一天之内暴跌20%的黑色星期一后,雨润食品(1068.HK)周一晚间紧急召开了会议针对市场传闻做出澄清。雨润董事会主席祝义才昨天表示,他个人和公司将考虑增持公司股份。市场的疑虑并未就此打消,昨天雨润股价继续下挫近6%,三天跌幅超过30%,突然而至的暴跌让雨润市值蒸发136亿港元。

  周一股价的疯狂跳水创下了雨润食品自2005年10月在香港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而导致雨润股价暴跌的原因始于市场上的一则传闻。此前市场传闻称美国调查公司浑水(Muddy Waters)将发表有关公司负面报告,目标直指会计欺诈。此外,由于食品股不被看好,市场蔓延着对冲基金大规模抛售食品股票的消息。在双重利空夹击下,雨润股价周一一度下挫近20%,收市报20.60港元,股价创出自去年5月以来的低位。

  面对暴跌雨润并未及时申请临时停牌,而是在周一晚间召开了分析师和投资者会议针对传闻作出了澄清。雨润食品主席祝义才表示,公司上市多年来的会计报告均没问题。对于股价重挫,他个人和公司均考虑增持公司股份。根据港交所数据显示,祝义才持有公司约25%的股份。至于市场对雨润政府补贴方面的质疑,雨润表示,公司一切补贴都按规矩向政府申请。

  昨天包括摩根大通和花旗在内的投行均发表报告力挺雨润。摩根大通在报告中指出,预期今年雨润食品的核心盈利增长26.7%,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尽管雨润公司及董事长个人的增持计划,投行也纷纷力挺,市场的疑虑并未就此打消,昨天雨润股价继续下挫,全天下跌5.92%,股价报收19.38港元,全天成交金额高达45.66亿港元。相比上周五27港元的开盘价,雨润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30%,而按照雨润18亿股的总股本计算,三天时间里雨润市值蒸发136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