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中药业今年来跌幅超30% 深套众多明星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 陈伟新

  自二季度以来大盘出现振荡下跌走势,防御性板块的医药股成了众多基金的避风港,相对于大盘指数在近两个多月的连续下跌,医药板块二季度不足4%的下跌幅度,抗跌十分突出。但同板块中的江中药业却在去年11月创出43.73元的历史最高价后一路下跌至今,截至6月29日,24.24元的股价距离去年实施的36元定向增发价格打折幅度已超过30%,众多明星基金公司均被深套。

  定增机构共亏逾1.8亿

  去年末实施定向增发的江中药业募集近5.5亿元资金,但对介入定向增发的机构而言,却随着股价一路走低,深陷泥潭中。截至6月29日,江中药业收盘价为24.24元,相比机构参与定增的36元“折价”超过30%!

  资料显示,江中药业此次增发股数为1527.32万股,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中,由易方达管理的社保五零二组合认购了200万股,易方达中行增发添利1号资产治理也认购20万股,中信证券认购220万股,五矿集团及旗下公司共认购580万股,“华商系”基金共认购460万股,安徽国元创投则获配47.32万股。

  以昨日24.24元的最新收盘价计算,参与定增的机构共亏损超过1.8亿元。

  增发、抄底基金全线被套

  数据显示,完成定向增发后,江中药业在今年一季度就很快跌破36元的定增价格,并在30元至34元箱体振荡。由于出现定增打折,旋即吸引一批明星基金的进驻。除早在股改前便坚定看好并大量持有的“嘉实系”继续小幅加仓75.39万股外,华夏红利、汇添富平衡增添和天弘精选都是一季度进驻,成为第8至第10大流通股东。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共12家机构持有江中药业,持仓量总计18242.6万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高达61.66%其中,重仓的基金共9只,总持股数为3845.15万股,占流通盘的19.58%,环比增加1207.14万股。但由于股价反复走低,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30%,无论是去年参与增发、还是今年一季度试图抄底的基金全线被深套。

  医药股潜力不可低估

  不过,众多机构坚定看好医疗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早在年初,申银万国便两次在调研报告中力挺江中药业,继续维持“买进”评级。

  东北证券在6月21日的调研报告中也认为,“当前医药股已位于合理估值区间的上限,部分龙头企业已明显低估,二季度可能再次大幅下跌,有望迎来一年中最好的建仓良机,虽然短期内仍可能惯性下跌,但整体投资机会已经显现”。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经济发展的最根本目的是满足人的物质精神需求,而人口结构的变迁会导致需求结构发生变化。从人口普查的情况来看,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与老龄化相关的医疗保障等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