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杠杆指基可谓当之无愧的抢反弹利器 吸引资金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随着大盘下探2610点得到支撑后展开反弹,上证综指上涨3.91%录得年内最大周涨幅,深证成指更是大涨5.41%。在指数大幅反弹的背景下,杠杆指基的进取型份额表现出色,其优异表现获得了市场资金的认可: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7只杠杆基金上周累计净申购了1.86亿份,其中跟踪深100指数的银华锐进上周1.08亿份的净申购量位居所有杠杆基金净申购份额之首。

  杠杆基金在反弹阶段的强劲表现是吸引资金关注的重要原因。WIND数据显示,二级市场上银华锐进以10.20%的涨幅领跑分级基金,银华鑫利也大涨9.43%,银华锐进基金净值涨幅10.75%,银华鑫利净值则上涨10.18%,杠杆指基可谓是当之无愧的抢反弹利器。

  回顾4月来,A股陷入连续调整状态,整体估值水平快速下降,目前已与2008年1664点时估值相近。据宏源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截至6月24日收盘,A股整体静态市盈率为16.5倍,动态市盈率为13.6倍,这样的估值水平甚至低于去年的低点,银华锐进跟踪代表中小盘股票的深100指数,银华鑫利则跟踪具有大盘蓝筹特征的中证等权重90指数,二者所跟踪指数特征涵盖A股具有代表性的两部分股票,可以预期二者在反弹行情中的良好表现。

  宏源证券在下半年策略报告中指出,第二季度的股市调整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而今国内经济“软着陆”预期渐次清晰,未来市场利率将见顶,流动性紧张局面也将有所改善,国内股市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的见底反弹行情。以银华锐进、银华鑫利为代表的杠杆指基能够帮助投资者规避选股风险,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并跑赢市场指数,是投资者博取反弹的优良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