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骆驼股份董事长回应欺诈上市门 不存因环保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襄阳报道

  6月29日,骆驼股份(601311,SH )董事长刘国本就“欺诈上市门”事件接受了《经济参考报》记者独家采访。

  此前,骆驼股份被本报曝光“隐瞒被勒令停产涉嫌欺诈上市”。随后,骆驼股份和其IPO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均公告称: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间,骆驼股份及下属子公司未收到任何环保部门关于要求公司停产整治的通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因环保缘由而停产的情形。

  3月7日,国家环保部华南督察中心和湖北省环保厅联合检查组对骆驼股份、骆驼海峡、骆驼襄樊等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提出12项整改问题,其中骆驼股份4项、骆驼海峡5项、骆驼襄樊3项。

  “国家环保部和省厅的联合检查你们知晓吗?检查结束后你们做了哪些工作?”本报记者问。

  “检查总结会结束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针对12项问题立即召开内部紧急会议,立即落实整改。”刘国本说。

  随后的5月12日,湖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查处襄阳市部分铅酸蓄电池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的监察通知》(以下简称《监察通知》),要求骆驼股份和子公司骆驼海峡停产整治,骆驼襄樊限期整改,同时要求襄阳市环保局于2011年5月22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湖北省环保厅,以便上报环保部。

  “你们后来有什么整改措施?”本报记者问。

  “5月19日,骆驼股份向环保部门提交了《关于国家及省环保部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报告》”刘国本说。

  在6月29日之前,骆驼股份和太平洋证券一直坚称对环保部门的停产通知不知情。

  “在5月份,环保部门通知了,报纸报道了。你们对停产事项真不知情吗?”本报记者问。

  “县里通知了、《襄阳晚报》报了,我再说不知道被停产的消息谁也不相信啊!我5月份已经知道被停产的消息,但是没收到湖北省环保厅的《监察通知》。”刘国本表示,“但是省厅要求停产整治没有说要停产多长时间,文件中对骆驼股份的停产整治也没要求‘未经环保部门验收不得恢复生产’,我们停产一分钟、停产一天也是停产啊,再说停产也没有影响我们生产,所以我们认为不属于重大事项,也就没有公告、也没有向证监会汇报。”

  记者另外了解到,湖北省环保厅的《监察通知》里要求停产整治的名单里还有一个企业和骆驼股份有密切关系。通知称:湖北远大华中高新电源有限公司存在“卫生防护距离内有居民”环境违法问题,也被责令企业停产整治,搬迁卫生防护距离内的居民或企业,未经环保部门验收不得恢复生产。

  “骆驼股份和湖北远大华中高新电源有限公司是什么关系?产能有多大?资产有多大?” 本报记者问。

  “湖北远大华中高新电源有限公司是骆驼股份全资子公司,产量大约在80万K V A h左右,占骆驼股份总产能的10%左右,目前该企业仍处于被停产状态,该企业大约有5000万元资产。”刘国本说。

  记者了解到,湖北远大华中高新电源有限公司被勒令停产一事,骆驼股份同样未公告。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骆驼
  • 停产
  • 环保部门
  • 股份董事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