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元延续上涨 美元暂时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议会最终如市场预期通过了新紧缩财政计划,市场情绪在投票过程中出现了短暂的变化,结果公布后欧元开始企稳,延续了之前的涨幅。市场在缺乏焦点的情况下,希腊的撙节计划引领整个市场,受市场情绪的推动,今早盘亚洲股市受此消息的影响纷纷高开上涨,同时带动非美货币有一波不小的涨幅。今天希腊议会将对新紧缩财政计划的具体措施进行投票,此投票结果有望对市场情绪造成进一步推动。此前希腊议会批准撙节计划以避免违约,但希腊政府是否能执行撙节举措可能限制欧元的涨幅,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国会取得多数议员对五年期撙节计划的支持,为希腊取得国际救助资金扫除一主要障碍,目前希腊政府必须在周四为其280亿欧元撙节计划具体执行法案赢得议会批准,如果获得批准,欧洲财长在7月3日的会议将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援助贷款并讨论令该国继续获得金援的各种可选方案。希腊的紧缩财政计划,确保了下月能得到国际援助,这样的结果可能暂时缓和市场对希腊违约的担忧,接下来市场焦点将会继续关注全球经济复苏的情况。

  最近一连串美国经济数据已相对疲弱,下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有一些下档风险,下周的非农数据也将令市场担忧。虽然希腊问题暂时得以缓解,不过较长期而言,欧洲债务危机远未解决,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问题需要密切留意。市场预期欧元可望上涨至1.47强阻力位,因市场焦点转至欧洲央行料于7月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加息。英镑走势受欧元推动而上涨,因投资者削减在希腊议会进行投票前建立的一些欧元多头头寸,市场早已预料到希腊议会将通过节支举措,英国央行在7月7日政策会议上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0.5%可能不变,英国央行首次升息时间料在第四季,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2011年底前升息的机率为55%。

  标准普尔常务董事钱伯斯表示,若美国在8月4日未能及时偿还到期债务,将立即把它的最高评级降至选择性违约,钱伯斯同时也是标准普尔主权评级委员会主席,若美国政府不能如期偿还8月4日到期的国库券,则这批债券将被降为"D"级,而其它公债也将被降级。标准普尔不是第一家威胁调降美国评级的评级机构,第一家是穆迪,它在6月2日首先表示如果美国因未能及时上调债务上限而发生违约,将把美国评级降至Aa级。他还指出,如果美国公债违约,则任何关于美国信用评级的担忧都将不足挂齿,因为届时全球市场将轰然崩溃。但标普更担心的是美国政府能否在未来两年大幅削减赤字,2012年的总统选举将使民主与共和两党更难达成协议。在三大评级机构中,迄今只有标普把美国AAA信用展望降至负面,标普表示未来两年调降评级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穆迪与惠誉都曾对美国的预算谈判进展情况表示担忧,但仍保持稳定的美国评级展望。

  德国总理默克尔昨日表示,希腊只有通过实施财政紧缩计划才能变得更具竞争力,希腊通过财政紧缩计划对于欧元区总体稳定非常重要,周三的议会投票结果显示出希腊已经准备走一条艰难的道路。默克尔称,希腊别无选择,只能变得更具竞争力。

  法国财长拉加德于6月28日成功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一任主席,在此之前,拉加德曾承诺,将给予新兴市场在IMF中更大的影响力。拉加德在参加竞选的过程中曾访问国巴西、中国和中东等多国,且承诺将在IMF中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多的权力,并向这些国家官员提供更多的管理层工作。

  澳洲联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上升0.3%,年率上升3.1%,此前4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为持平,澳洲5月房屋信贷经季调后月率上升0.5%,升幅大于4月的0.4%,年率则攀升6.2%,澳洲最近数月的房屋信贷年增长率放缓至5%-6%左右,较前10年呈两位数增长有着明显改变。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530做空 止损:1.4570 目标:1.4450

  英镑兑美元:1.6130做空 止损:1.6170 目标:1.6060

  澳元兑美元:1.0750做空 止损:1.0790 目标:1.0660

  美元瑞瑞郎:0.8300做多 止损:0.8270 目标:0.8360

  美元兑加元:0.9665做多 止损:0.9630 目标:0.9730

  美元兑日元:80.25做多 止损:79.95 目标:80.70

  黄金:1505做多 止损:1500 目标: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