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希腊情绪乐观助欧元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预期希腊议会将投票通过规模为280亿欧元的新紧缩财政计划,从而能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援助,避免违约。欧元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已经反映了市场预期和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市场预期。市场的焦点聚集在希腊撙节计划的投票结果上,如能通过新计划则对欧元形成支撑,如未能通过新计划则欧元短期将再次面临风险。近期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时本周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将正式结束,目前无法预计这一事件会对美元以及其他市场造成多大影响,但QE3不推出的话将对美元有利,从近期大宗商品的走势不难看出,低融资高收益的资产倾下下跌,投资者可能在QE2结束之前获利了结这些投资品种,这也将使得商品货币承压走弱。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关于通胀的强硬讲话也提振了欧元,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下月将再次加息,尽管希腊和其他国家依然存在债务问题。希腊议会将于周三和周四就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的包括削减支出、加税和私有化在内的撙节计划进行投票,这是希腊获得更多救助的先决条件,如果不能获得进一步救援希腊下月可能将破产。市场对希腊投票的结果似乎更为乐观,因为此举的意义在于将使希腊避免在未来几个月进行非自愿债务重组,尽管未来希腊可能进行自愿债务重组,但撙节计划获得批准将消除影响欧元的最糟糕的假设情景。市场也指出,即使本周希腊议会批准了撙节计划,欧元仍可能面临下跌的风险,即便希腊议会确实批准了撙节措施,从某种角度来看,这仅仅是争取到一点时间而已,市场人士依然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感到担忧。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表示,欧盟需要更好地进行宏观监管以保证自身的正常运行。一些欧元区周边国家缺乏竞争力,且债台高筑,这将影响到欧盟正常运行。这些国家必须实施结构性改革方案。特里谢还称,欧洲在经济管理方面需要进行重大改善。他另外提到欧元区通胀预期一直保持稳定。

  法国财长拉加德昨日表示,对于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选为新任主席并能获得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深感荣幸。拉加德表示,她将继续努力继续IMF在过去的关注重点和精神,寻求实现更强劲和持续的增长,并维持宏观经济的稳定性。萨科齐办公室在另一份声明中指出,法国总统对一名女性赢得这一重要的国际角色感到十分高兴。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昨日表示,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速达到4%不是无法想象的,增速将远远快于上半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适合的,联储已向美国经济再度注资,目前的问题是需求。他表示,一旦经济成长加速,将需要考虑撤出部分宽松货币政策。他同时指出,宽松货币政策令投机活动加剧,其不清楚投机活动对推高食品和燃料价格起到多大作用。对于美国经济形势,费舍尔表示,美国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可能性很低。美国必须解决财政问题,明确税收政策以推动经济成长。他还称,美联储已经尽力了,现在到国会作出艰难决定的时候了。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380做空 止损:1.4420 目标:1.4300

  英镑兑美元:1.5960做多 止损:1.5920 目标:1.6030

  澳元兑美元:1.0560做空 止损:1.0600 目标:1.0500

  美元兑瑞郎:0.8300做多 止损:0.8270 目标:0.8360

  美元兑加元:0.9790做多 止损:0.9760 目标:0.9840

  美元兑日元:81.30做空 止损:81.60 目标:80.70

  黄金:1498做多 止损:1493 目标: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