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在线:献礼七月 权重股引领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在线 于国强

  希腊危机出现转机,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上涨走势,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受此提振A股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早盘期间两市板块全面出现上涨,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有色、煤炭、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先后走强带动两市股指震荡走高。午后两市股指在高位窄幅震荡,保障房概念的房地产、水泥等板块午后也有上涨给市场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尾盘板块涨幅有所收窄,但股指仍然成功收复五天均线失地。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762.08点,上涨1.23%,成交1043.8亿;深证成指报12110.9点,上涨1.66%,成交773亿。两市共有2083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央行6月30日发行50亿元3个月期央票,和150亿元3年期央票。其中3个月期央票继上周停发以来,稍放量,而3年期央票是自6月2日以来再次发行。

  点评:数据统计央行在公开市场已经实现连续六周的净投放操作,对市场短期资金面紧张的局面起到了缓解作用,效果比较明显。这两期央票同日恢复发行,也同时印证了市场资金面确实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银行间资金拆借价格开始出现回落,也是说明市场资金面有缓解迹象。资金面的宽松将会对市场走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助推市场反弹走势的进一步发展。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高开高走的强势反弹走势。今天盘中的权重板块表现活跃对市场形成比较强劲的带动,中小板、创业板也有反弹走势对市场形成不错的补充。从日线图上看股指止跌反弹,成功回到五天均线上方。同时今天盘中股指再次创出了本轮反弹新高2774点。虽然近两个交易日市场有所震荡但股指仍然保持在4月调整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上方,仍然处于反弹的强势区域,如果能就此企稳后续市场仍有反弹空间。我们认为今天市场大幅反弹,权重板块功不可没。金融、地产、石油等等权重板块今天集体做多,给市场带来不小的提振。

  今天是六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样也是2011年上半年交易的最后一天市场反应积极,用一根红色的中阳线作为收官献礼,7月份市场走势值得期待。我们看到目前市场近期走势出现了一个小的头肩底形态,如果走势良好市场有望实现就此走强。后续市场持续走强除了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出之外,政策方面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如果政策出现转暖或者是紧缩政策放缓信号出现市场或将进一步走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近期市场政策面的变化,暂时保持持股观望的投资策略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