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方债务危机打击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震荡下跌,沪指终结6日连涨,收盘跌破5日线。媒体报道称,地方债务危机开始局部爆发,令市场不安。股指期货明显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近乎平开,开盘后深成指一度冲高,但在60日线下方掉头,开始一路走低,午后短暂反弹后,重新开始下跌,并以全日低点收盘。沪指收盘报2728.48点,跌1.11%;深成指收盘报11913.2点,跌1.11%;中小板综指跌0.93%;创业板指数跌0.92%;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000.17点,跌1.37%,股指期货IF1107合约收盘价为3017.6点,跌0.77%。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沪市成交金额997.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20.1亿元。

  基本面解盘:据香港信报报道,上海市政府辖下一家从事地产及公路建设的城市投资公司,从本月开始无法偿还银行流动贷款,要求银行拉长还款期,以及把该笔款项转换成以资产抵押的固定贷款,即变相拖债。报道引述标准普尔金融机构评级资深董事曾怡景的观点,中央政府若不介入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问题,10万亿地方债务中2.5万亿元可能成为坏账,银行将是最大受害者,内地银行业的坏账率或提升6个百分点。

  路透报道,预计中国2011年6月官方PMI录得51.3,较上月继续回落并创十个月以来新低,不过仍连续第28个月停留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这显示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对制造业生产活动的影响持续显效,但整体运行态势应仍在政策调控范围之内。

  央行顾问李稻葵周三称,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不应该、也不会改变。央行有必要通过加息来抑制长期持久性的通货膨胀。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上涨个股不足二成,非ST个股涨停6只,中国软件、亚通股份、中原内配、湘潭电化等涨停。行业板块全跌,水泥、玻璃、煤炭、房地产、供水供气等板块跌幅居前。高铁概念股一度拉升,中国铁建涨2.9%,青海华鼎涨4.15%。权重股领跌,中国石油涨0.19%,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行、招行、三一重工、中信证券跌逾1%,浦发、兴业银行、中国铝业、海螺水泥跌逾2%。创业板强于大盘,3只新股上市,涨幅在20-45%之间。中小板也强于大盘,国创高新、联信永益等涨停。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震荡下跌,反弹行情面临夭折威胁,深成指跌破年线和5日线,盘中反弹无力,多头信心明显不足。财富软件数据提示,全日资金净流出超百亿,为近期流出最大。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缩短,向上趋势受挫;KDJ指标向下掉头,调整压力还将释放;深成指没能抬高布林线上轨,后市走势模糊。盘中沪深300指数跌势明显,显示市场主力资金信心缺乏,沪市成交萎缩到千亿元以下,不断的缩量说明反弹没有吸引到资金,大盘重新寻底的风险加大。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空头的攻击遭遇到抵抗,但现货市场的发展更有助于空头。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反弹行情受制于资金的不足,在短暂震荡后开始回落,地方债务危机局部爆发的消息严重打击市场信心,大盘可能又将开始寻底。总体而言,对于6月通胀见顶已经形成共识,而7月加息的影响市场也已经充分消化,但地方债务危机事件再起,令多头信心严重受挫,中国经济的一大隐忧开始暴露出冰山一角,后市如何发展,还难以预料,此时应保持警惕,谨慎观望。(新闻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