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财政注资100亿元成立保障房投资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为解决保障房建设资金问题,北京市成立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由财政注资100亿元,专门负责北京市保障房融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

  今年全国共将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比去年增加70%多,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以上。按计划,未来5年北京计划新建、收购各类保障房100万套,比“十一五”翻一番。

  据新浪财经消息,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为北京市局级单位,隶属为北京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建设办公室,后者为副局级单位。跟之前很多地方用土地或者其他抵押方式出资不同,该投资中心注册资本在100亿元,是市财政以货币形式直接注资,而非以土地抵押或者其他抵押。

  就保障房资金来源,发改委已经下发文件,明确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可以通过发企业债筹措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陈国强认为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或会通过该渠道筹措更多资金。

  此前,北京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透露,北京市计划发行500亿企业债,其中相当大比例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