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30日收盘下跌0.5% 第二季度上涨4.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希腊通过二次投票,COMEX期金30日收盘下跌0.5%,报每盎司1,502.80美元,第二季度上涨4.4%,后市或将继续承压。

  综合媒体6月30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30日收盘下跌,原因是在希腊国会投票两天内先后批准一项财政紧缩计划及其附随法案以后,部分避风港买盘撤离市场。

  COMEX 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2.80美元,跌幅为0.5%。6月份,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第二季度则上涨4.4%。

  有关美国经济的正面消息也是促使部分避险买盘撤离黄金期货市场的原因所在。数据显示,芝加哥地区6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从56.6点上升至61.1点;美国劳工部则公布报告称,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42.8万人,与此前一周相比几无变动。分析师称,虽然希腊投票对黄金期货市场形不成支撑,但其他市场力量则令金价获得了支持,如投资者对通胀上升的担忧情绪等。

  分析师称,黄金未能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进一步上扬是第三季走势的一个警号信号。美元走软未能提振黄金扩大涨幅,缺乏令市场突破近期阻力位的推动力,明显令人对未来走势感到担忧。

  一些分析师预期,希腊债务危机结束后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受限,但是价格短期内可能区间震荡,因投机兴趣不足。

  9月份期银价格上涨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4.83美元,涨幅为0.2%,但第二季度下跌8.1%;9月份期铜价格上涨6美分,报收于每磅4.28美元,涨幅为1.4%,第二季度下跌0.7%;10月份期铂价格下跌5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26.10美元,第二季度下跌3.2%;9月份期钯价格上涨8.7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60.65美元,涨幅为1.2%,第二季度下跌0.9%。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