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阳终结“六月绝”市场热盼“七翻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经过周三利空消息的冲击后重拾升势。

  盘面显示,沪深两市开盘便受到欧美股市上涨刺激而小幅高开,之后在内蒙、保险、地产等板块带领下一路上涨。收盘时,上证指数[2762.08 1.23%]以一根中阳报收,两市上涨家数达到2025家,且成交量为1866.4亿元,显示市场交投气氛活跃。

  面对6月的红盘收官,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认为,从阳包阴的技术走势来看,短线股指还有上涨空间;不过,后市沪指也将面临2790点年线位的压力,因此预计股指在此位置或有反复。

  逆利空而涨有深意

  实际上,周三的两大利空消息:一是加息预期升温,二是地方债存违约风险,给当日大盘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周四大盘立刻返身向上,且大涨33点,这样的走势被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杨认为具有极大的积极意义。

  “首先,在加息预期升温的当晚,央行便恢复了3个月和3年期央票,发行量分别为50亿元和150亿元。这意味着在社会融资总量中直接融资占比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央行可通过引导3年期央票的利率,进而降低直接加息的可能。同时,在连续的调控手段之后,通胀可控的预期也越来越确定,如此,央行未来使用加息这一调控手段时也会变得越来越谨慎。”胡杨说,在这一背景下,紧缩政策松动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地方债存违约风险,胡杨表示,其实在周三晚间上海就紧急辟谣。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上海市政府融资平台运作良好,而将流动贷款转为固定贷款,属于正常的业务调整。“正是基于这样的辟谣,昨日以水泥为代表的保障房受益股才止跌企稳,卷土重来。”胡杨说。

  招商证券[18.38 2.11% ]金融分析师罗毅认为,对于地方债而言,政府财力是坚实的保障,因此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在政府财力可承载范围内。

  热点切换激发人气

  就昨日盘面而言,内蒙、保险、地产、新能源板块的上涨,在较大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其中,《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正式揭开面纱,这使内蒙板块全线大涨,成为两市新的交易热点。

  对此,东北证券[20.10 -0.10% ]分析师王师认为,跟新疆一样,《意见》出台之后,内蒙板块中相关受益股会得到资金的关注。与此同时,内蒙板块的上涨也将进一步带动市场人气,带动大盘继续走高。此外,区域经济这一主题投资,也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建议选择内蒙板块中受益较大的个股进行交易。

  此外,昨日因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比亚迪[25.45 41.39% ]上市,盘面上新能源板块也走势突出。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认为,实际上这是一个好事,因此就目前来看,比亚迪是最纯正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它的上市能够给新能源板块注入新的活力,与内蒙板块一样能够激发市场人气,并带动板块和大盘走好。

  七月大盘或将突围

  由于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以中阳报收,同时,6月底基本面上也开始出现诸多向好因素,因此,唱多7月大盘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其中,广州万隆表示,经过近几天的强势震荡,大盘在周K线和月K线上重返上升趋势,后市走势可适当乐观,尤其是下半年通胀压力有望减轻,紧缩货币政策有望适当调松,这将给市场资金面带来活力。

  广州万隆进一步认为,7月行情非常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2850点的突破情况,因为该位置汇集了30周、120周周线和5月、20月月线这四条重要均线。如果在7月里能够成功突破该位置,大盘可能直接进入主升浪。

  申银万国[3.07 0.66%]证券策略分析师钱康宁则认为,由于PMI、工业生产等数据显示,国内经济继续回落,但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政策将继续以控制通胀为核心。下半年伴随着通胀的稳定,再出台大力度紧缩政策的可能将明显降低,宏观政策将会择机微调,估计7月份资金紧张会有所缓解,如此有利于大盘继续上攻。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板块
  • 市场人气
  • 中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