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价强势大涨 展讯对决“浑水”暂扳回一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17%的涨幅让展讯迅速从浑水公司的猎枪下解脱。在周三晚间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展讯公开回应浑水公司对公司历史、管理以及账户各方面的质疑,并宣布了一项现金分红计划。

  展讯通信董事长兼CEO李力游对浑水的质疑分别作出了回应。2010年营收为何大幅度提升?李力游表示,公司在2008年至2009年间经历了困难时期,由于产品质量和执行问题,展讯在2009年第一季度几乎丧失了所有客户。2009年前两个季度的财报亏损严重。李力游是在2009年2月开始担任CEO,面对困境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经营后来获得较大起色。对于公司高管和审计师变动的情况,李力游指出,从德勤换到普华永道,不涉及任何与账户操作或管理分析有关的问题。

  而针对收购MobilePeak的质疑,李力游指出是为了填补在WCDMA方面的产品空白,MobilePeak技术先进,且能很好地和展讯进行整合。

  同时,展讯董事会已批准一项季度现金派息计划,首次季度派息将于2011年7月26日进行,派息对象为截至2011年7月11日营业结束时的公司普通股的登记持有人(包括美国存托股持有人),此次派息相当于一个季度合计向股东支付245万美元。

  周二,以做空中国概念股闻名的浑水公司将猎杀目标锁定展讯,并提出了15条质疑,这造成了展讯在美国股价的惊魂30分:当日展讯盘中一度下跌近34%,不过收盘时跌势缩小至3.54%。而昨天展讯大涨10.17%,报收于13.76美元,成交量也由日均348万股增加至875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