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紧缩计划投票前夕 连豆油减仓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豆油1201期货合约29日小涨30点,收于每吨9968元。隔夜CBOT大豆走高,原油反弹令植物油脂价格获得支撑,但大连豆油期价未能有效反弹,因市场面对重要宏观事件前心态谨慎,豆类油脂及相关谷物截止收盘持仓集体缩减。

  外盘方面,周二CBOT-12豆油涨0.69%,至56.59美分/磅。大豆上涨、原油反弹,令豆油获支撑。CBOT-11大豆涨4美分至每蒲式耳1319美分。NYMEX-8月原油涨2.52%至每桶92.89美元。

  宏观方面,今晚希腊政府将开始紧缩计划投票,对整体商品后续走势关键。目前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持乐观态度。

  原油方面,因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乐观,以及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令原油价格获得支撑。但鉴于近期中美两国同时显现出调控能源价格的决心,美国释放石油储备,中国调降多种能源进口关税,分析认为,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可能性不大,后市对豆油价格仍有压力。

  大豆方面,周四USDA报告受市场关注,一方面美国大豆本身面积及库存数据仍不确定,另一方面,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下降幅度,将影响玉米期价,连带影响大豆期价。大豆播种面方面,分析师平均预计,2011/12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小幅低于USDA3月公布的种植意向,但市场仍有分歧,因不确定多少玉米及小麦意向该种大豆。

  相关市场方面,BMD毛棕榈油已跌至8个月低位,在过去的8-10周,处于增产周期的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大增。不过与其他油脂价差拉大,提振棕榈油买需。此外,《油世界》预期,2011年南美生物柴油的产量将同比增加79万吨。南美国内提升生物柴油产量或令油脂出口放缓。

  国内方面,市场消息平静。此前为期10的对全国食用植物油库存的调查,结果将于30日之前获得。此后若有相关的食用油政策调整,将影响国内豆油价格走势。目前国内豆油现货价格疲软,张家港大厂四级豆油现货报9500元/吨。

  综合而言,近期一系列宏观事件集中,对后续油脂走势影响较大。短期内市场心态谨慎,鉴于并不看好未来能源价格,仍认为近期豆油价格会保持相对弱势。

  持仓方面,大连期货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 6月29日,前20名会员单位在大豆期货上,共持净空单116,895手,净空单较昨日小幅增加2357手。大连豆油上净空头寸比重仍较大,市场压力仍存。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