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USDA种植意向报告即将公布农产品振荡市场“忐忑”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农业部(USDA)6月种植意向报告今晚即将出炉,该报告对2011/2012年度美国农作物供给前景具有深远影响,因此被业界人士所关注。

  据期货日报6月30日消息,备受瞩目的美国农业部(USDA)6月种植意向报告今晚即将出炉,该报告对2011/2012年度美国农作物供给前景具有深远影响,因此被业界人士所关注。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该报告是USDA基于实际种植调查数据,对2011年美国农作物种植面积做出预测,对于大豆、玉米等品种供给前景影响较大。6月9日公布的USDA6月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11/2012年度玉米面积下调至9070万英亩,较3月种植意向报告的预测减少150万英亩,对市场影响较大,而大豆种植面积和作物产量没有做出调整。

  大华期货农产品研究员叶黎玲认为,本次报告中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可能小幅减少,对大豆影响不大;而玉米种植面积预计增加幅度较大,对玉米有利空影响。主要是因为玉米播种期间,种植区域天气良好,适宜种植;而近期大豆播种期,美国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大豆种植。永安期货农产品研究员侯建基本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受USDA6月供需报告大幅调低玉米种植面积影响,美国玉米呈现不断上涨走势,随后天气转好,美国玉米播种进度明显加快。因此,预计此次报告中玉米数据可能要较6月供需报告增加。由于大豆种植期天气一直不理想,预计播种面积将减少。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业界分析师预测美玉米平均播种面积为9077万英亩,预测区间为8950万—9150万英亩;预测美豆平均播种面积为7647.6万英亩,预测区间为7550万—7719万英亩。预测数据与美国农业部6月份月度报告相比,玉米基本持平,大豆略微减少。

  在此次种植意向报告出台之前,投资者多维持观望态势,近期国内外玉米、大豆行情仍以区间走势为主。美国大豆期价指数在1300—1400美分/蒲式耳,玉米期价指数在600—750美分/蒲式耳之间横盘整理。国内大豆期价指数在4350—4650元/吨,玉米期价指数在2300—2420元/吨之间,均呈振荡格局。

  对于今晚报告数据的预测,浙商期货农产品首席分析师徐文杰的观点略有不同。他认为,玉米受USDA6月份报告数据以及天气影响,播种面积可能继续减少;而大豆因为3月份种植意向和6月份月度数据一致,预计此次数据可能小幅增加,但整体变化不大。“一旦美国农产品在报告影响下突破区间整理平台,将可能走出一波趋势行情,尤其注意美国大豆1400美分、玉米750美分的压力位置。”徐文杰分析道。

  来宝谷物中国区诺贸贸易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本次报告可能不会大幅调整玉米、大豆的种植面积,玉米种植面积可能会小幅上调,大豆种植面积则小幅下调,同时大豆单产预计将降低。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此次报告相关品种数据的变化,可能打破当前的区间振荡走势,对相关企业下半年经营和计划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