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集合理财收益半程盘点 国泰君安拔头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疲弱并没有减缓券商发行集合理财产品的速度。WIND资讯及《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设立的券商集合理财共计51只。目前在存续期内的限定型产品35只,非限定性产品193只,净值合计达1284.94亿元。

  截至最新披露日期,得益于近两周市场行情的好转,172只披露了最新收益率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上半年的平均回报率回升至-5.56%。其中,今年以来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是国泰君安君享稳健,截至最新披露日期6月29日,达到5.02%;招商现金牛货币、中银国际中国红货币宝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2.23%和2.17%,位列第二、三位。

  从具体产品收益率来看,在可查今年以来回报率的172只产品中,平均回报率为-5.56%,其中浙商金惠2号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23.25%,在参与统计的172只产品中表现最差。浙商系其他几只产品也跌幅较大:浙商金惠1号、 浙商金惠3号、浙商汇金1号3只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分别为-18.8%、-13.17%和-11.9%。今年以来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是国泰君安君享稳健,截至最新披露日期6月29日,达到5.02%;招商现金牛货币、中银国际中国红货币宝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2.23%和2.17%,位列第二、三位。

  分析认为,由于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给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造成了较大难度。尤其是4月市场见顶后急速下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随之跳水,从各类产品的收益率来看,今年上半年仅有货币型保持了小幅的正收益。

  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呈现下跌态势。其中大盘股的表现略强于小盘股,6月30日上证指数收于2762.08点,今年以来跌幅为1.65%,深成指收于12110.93点,下跌2.79%。中小板指数今年以来下跌14.83%,创业板指跌幅较大,达到25.64%。

  统计显示,按照WIND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所属概念分类,今年股票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5.52%;混合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7.09%;债券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0.89%;FOF型产品平均报率为-6.85%;货币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1.79%。2只QDII产品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和国泰君安君富香江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分别为-6.31%和-10.82%。

  “若不是最近两周市场行情的好转,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业绩可能会更低。”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

  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根据最新披露的信息,最近一月有154只产品回报率为正,25只股票型产品6月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回报率为1.94%。其中,中信股债双赢涨幅最大,最新一月总回报率为9.9%。

  从今年以来回报率来看,参与统计的102只股票型和混合型产品中仅有5只产品实现了正收益。5款产品均为混合型,其中招商智远稳健4号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1.50%,在102只产品中表现最好;国海内需增长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0.25%,在同类产品排名第二。另外,长江超越理财宝2号、中信理财2号、长江超越理财龙腾1号今年以来分别实现0.16%、0.12%和0.1%的总回报率。

  在股票型产品中跌幅较大的有国泰君安君得鑫股票,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12.48% 。另外国信金理财多策略今年以来跌幅也有11.7%。在混合型产品中跌幅较大的前三只产品分别为浙商金惠2号、东吴财富1号和浙商金惠1号,三只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分别为-23.25%、-18.8%和-16.97%。股票型和混合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差异较大,两类产品业绩首尾差异分别为11.85%和24.75%。

  FOF产品方面,参与统计的34只产品今年以来未有一只实现正收益。总体上看,FOF的平均业绩大致与混合型和股票型产品相当,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6.85%,产品收益率水平首位差异明显,表现最好的产品国泰君安央企50与最差的产品国元黄山2号之间的收益率差为10.96%。

  从单只产品的业绩来看,表现最好的产品是国泰君安央企50,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1.53%;红塔登峰1号和申银万国3号基金宝在FOF产品中列第二、三位,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分别为-1.66%和-2.18%。在34只参与统计的FOF产品中,表现不理想的有国元黄山2号、浙商汇金1号,今年以来跌幅分别达到12.48%和11.9%。

  另外,在参与统计的30只债券型和5只货币市场型产品中,5只货币市场型产品均实现正收益,11只债券型产品实现正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为国泰君安君享稳健,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5.02%。(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