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年报行情重燃热情 高送转概念欲来第二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价有时也像弹簧,压狠了反弹得就更疯狂。本周一开始,除权后“躺”了近一个月的凤竹纺织连续三天触及涨停、反弹幅度超过37%。彪悍涨势,令市场开始为其寻找可贴的“标签”,稀土甚至重组。且先不论“绯闻”,须注意其在实施10送3转3后的股价仅6元左右——标准的高送转低价股。

  事实上,在大市调整中,彼时高送转低价股中的做多“标杆”如迪康药业、TCL集团等明显抗跌,伴随着指数触底,该类品种也重现活跃,除凤竹纺织外,近日金刚玻璃、冠福家用、安徽水利、六国化工等纷纷上演“抢权”或“填权”的行情。分析人士认为,从年报高送转的延续、中报业绩的预热角度看,高送转概念仍为各路资金所重视,7月行情仍值得予以关注。

  迪康药业、冠福家用领衔抗跌

  回顾始于3月的高送转低价股行情,彼时迪康药业在15元上下推出10转15的高分配方案,消息一出,即以“一字”涨停拉开一波极为壮观的涨势,区间最高涨幅超过1.3倍(复权,下同)。

  在其号召下,山下湖、TCL集团、四川九洲、冠福家用、珠海中富、凤竹纺织及紫鑫药业等高含权品种全线暴涨,炒作蔚然成景。

  此后A股陷入系统性调整,几乎所有热点题材全线退潮,个股普跌。然而上述高送转低价股的做多标杆,却表现出较强的整体抗跌性。

  例如迪康药业,虽在4月底三度触及跌停,但紧随而来的6连阳将失地迅速收复,6月9日再以涨停创历史新高;在抢权行情中已取得逾50%涨幅的冠福家用,5月31日除权后立马迎来填权,10连阳下也再创历史新高,近期大盘反弹,该股亦积极响应,昨日又大涨7.5%,报收9.32元;TCL集团尽管5月下旬出现急跌,但也迅速收复失地,再呈高位盘整;紫鑫药业也在大市调整中创出历史新高,虽有短暂调整,其股价也在新构筑的强势平台之内。

  同时,四川九洲、山下湖、珠海中富尽管6月后出现一定的调整,但股价仍未回落至涨势启动之际位置,与两市个股屡创新低的“萧瑟”形成反比。当中唯一遭重挫的凤竹纺织,却也在近日的疯狂中重回调整前的强势平台。

  凤竹纺织、六国化工举领涨大旗

  事实上,除凤竹纺织、冠福家用在近日强劲爆发外,两市更有部分高送转低价股也联袂上攻。

  六国化工于6月16日实施10转6,随着大盘于上周初见底,其至今已两度涨停,6连阳下飙涨30%,昨日收涨0.81%,报收10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本轮反弹的首根涨停,与凤竹纺织同为本周一。

  安徽水利此前并未抢权,但6月3日实施10送2转3后便启动涨势,区间涨幅近40%。昨日继续收涨6.35%,报收15.91元,已几乎完成填权。

  烟台冰轮于上周三实施10送5,近两个交易日涨幅皆超4%,昨日收涨4.24%,报收12.54元。

  大康牧业则在上周先于大盘见底,除权后已3度涨停,至今有逾20%的涨幅,昨日收涨1.02%,报收16.89元。

  与此同时,前期调整幅度较大、部分高含权的次新股回落至中价区间后,近日也出现不俗的填权。如金刚玻璃、启源装备,昨日分别收涨9.2%、9.19%,汤臣倍健、凯美特气、恒泰艾普、捷成股份等的区间反弹力度也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从走势看,多数高送转品种的量价配合较佳,显示出前期入场的主力仍有留恋之意,近日走强可理解为年报行情的延续。同时,随着中报临近,相关个股的强势也被视为先行预热。后市不妨从三个角度予以关注:一是抢权、填权皆表现活跃、量能充沛的高送转低价股,如冠福家用、龙星化工等;二是未抢权,但存在填权预期者,如龙元建设、芜湖港、嘉寓股份及太原重工等;三是尚未除权的高送转低价股,如珠海中富(10转7,现价10.56元)、泛海建设(10送2转8,现价8.78元)、南京医药(10转10,现价13.29元)、亚太药业(10转7,现价20.73元)及长安汽车(10送4转4,7月7日除权,现价9.15元)。

  部分高送转低价股昨日涨幅

  代码名称涨幅(%)现价(元)

  002102冠福家用 7.50 9.32

  600502安徽水利 6.35 15.91

  000811烟台冰轮 4.24 12.54

  600491龙元建设 2.83 6.54

  000939凯迪电力2.72 12.84

  002442龙星化工 2.37 11.24

  000659珠海中富 2.03 10.56

  600575芜湖港 2.00 9.18

  600303曙光股份1.30 8.55

  002074东源电器1.16 10.46(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