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亚财富称涉足代销不影响中立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一周报记者/周知秋

  诺亚财富是一家第三方理财机构,据介绍,其为中国高净值资产客户提供理财规划顾问服务。2010年11月10日,诺亚财富在纽交所上市。

  事实上,诺亚财富的上市对于整个金融行业的影响不容忽视,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正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

  据了解,公募基金业中已有公司即将成立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目前正待证监会批文。而信托公司则寄希望于将其财富管理中心转型为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

  对于此次《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稿)》的发布,专注于发展第三方理财的诺亚是否有意进军该领域?理财一周报记者于6月28日、6月29日多次致电诺亚财富。遗憾的是,诺亚财富市场部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高管均出差在外,不方便接受采访。”另外,诺亚财富董事会主席兼CEO汪静波手机亦无人接听。

  尽管如此,诺亚财富首席运营官应松此前曾对媒体透露,今年,诺亚财富可能会扩展到公募基金的代销领域,目前其正在申领这一代销资格。他解释说,即便涉足公募基金代销业务,也并不影响第三方理财的中立性。

  脱离湘财 另立门户

  谈及“今生”,诺亚财富管理中心专注于为中国高净值资产客户提供全方位理财规划顾问服务。2010年的赴美上市,更是引来了市场大片的目光。

  追溯“前世”,成立于2003年的诺亚财富曾从属于湘财证券,此后由汪静波掌舵的诺亚财富脱离湘财,开始另立门户。

  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8月,汪静波在湘财证券创办私人银行部门并担任主管。据了解,当时这个部门对外的名字为“湘财证券诺亚财富管理中心”。此后,在堪称熊市的2005年,湘财证券进行改制,汪静波及其团队出走并另立门户。2005年诺亚财富管理中心在上海成立。

  在过去的2010年间,据其网站介绍,诺亚财富拥有分公司35家,近2万名客户,300位理财师。

  红杉资本2007年入驻

  回顾整个发展史,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2007年间红杉资本的入驻。

  从此前汪静波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来看,2007年汪静波和红杉中国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微博专栏)首次见面。两个月之后,红杉资本的首期注资额为500万美元,占其总股本的20%。据了解,诺亚财富2008年在全国16个城市建立分支机构,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渤海湾地区,拥有理财规划师近200位。

  2010年10月21日,诺亚财富向美国SEC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在纽约交易所上市,代码为“NOAH”。 同年11月10日,公司正式上市。

  根据诺亚财富公布的SEC文件显示,总裁兼CEO汪静波在公司IPO后持股688.8万股,持股比重达25.2%。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诺亚财富IPO后共计持股590万股,持股比重达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