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房地产信托规模创历史纪录 风险高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潘彧)房地产信托继续高位运行。日前,用益信托工作室发布了5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数据,当月,房地产信托的成立规模达到256.45亿元,创下历史纪录。但是,房地产信托的成立速度已经开始放缓。同时,由于风险评级较高,银行方面也出现收紧房地产信托推介的现象。

  房产信托仍“高位运行”

  用益信托工作室的5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数据显示,本月总共有51家机构发行了306个集合信托产品,相比上月的287个产品有所上升。而房地产信托的成立规模达256.45亿元,占信托产品总资金规模的近半壁江山。

  而诺亚财富昨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也称,2011年6月9日至2011年6月15日,共有1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30只信托产品,其中12只房地产信托的规模为可统计总规模的87%。采用股权投资方式的产品规模占全部的67%。房地产股权投资产品规模达到58.71亿元,占比62%。可见,投向房地产的产品数量和产品规模依然在高位运行。

  收益仍高后劲恐不足

  本周,信托资金主要投向了房地产领域,房地产信托收益在几类产品中最高,基础档平均收益率为10.29%。而上个月,房地产信托收益为9.85%。

  但是,据用益工作室的研究人员介绍,投资者对于房地产信托的态度更加谨慎,该类产品的成立速度已经开始放缓。诺亚财富研究报告也显示,本周13家公司成立了16只信托产品,却没有一只房地产信托成立。

  虽然收益最高,但是银行方面对于推介房地产信托却持谨慎态度。在银行眼中偿付能力可能会出现问题的开发商目前已经基本不做推介。民生银行理财分析师简岑表示,“现在我们银行确实有收紧房地产信托的推介。”她表示,因为房地产信托目前风险评级较高,可能会出现偿还不了本金的风险,所以银行方面一般不会推荐客户购买此类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