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空头回补支持伦敦期铜市场强劲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伦敦金属市场29日的强劲收盘和随后的空头回补推动期铜市场急剧上涨,而金属镍库存的下降也支持期镍价格表现强劲.

  标准银行6月30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基金属市场29日在希腊议会投票通过政府紧缩计划后强劲上涨,这种市场强势一直持续至30日上午,因后续买盘和空头回补活跃。价格在希腊第二轮投票之前失去动力,而月末,季末和上半年底等因素也对30日的市场价格产生影响。

  除去希腊形势,市场正朝着一个经济数据众多的周末迈进。下午将有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公布,而中国也将公布其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将在1日上午公布,而欧洲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美国的建筑业支出和ISM制造业数据也将公布。考虑到希腊不再会吸引到市场注意力,金属市场看起来正将其注意力转回至下周的经济数据上,特别是随着下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的临近。

  在其他新闻中,中国央行顾问李稻葵(微博专栏)(Li Daokui)表示中国的通胀问题仍旧是一个顽症,而利率应该再次上调。中国任何程度的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措施以及对企业获取融资能力的影响看起来将继续影响到流入中国的现货金属的类型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国内市场情绪。

  期铜价格后来略微丧失一些动力,最初大量的空头回补在上午也开始大幅减少,尽管价格一直到下午仍旧维持坚挺。

  金属镍也成功强劲上涨,早盘该金属上涨至23,300美元/公吨上方。最近几天镍库存注册仓单持续下降,而现在为逾2年最低水平。金属库存的持续减少支持价格,但是标准银行表示,市场即将进入下半年,而下半年则通常是镍库存季节性增加的时期。

  同时,据报道英国公平交易办公室(Office of Fair Trading)在收到新的证据后正考虑指控LME的库存体系缺少独立性。公平交易办公室此前裁定仓储公司的所有者结构该某些市场参与者不公平的优势的指控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