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1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两市上涨逾1%,六月红盘收官,沪指月涨幅0.68%,深成指月涨幅3.82%。今日消息面上看,隔夜美股收四连阳,国内方面,个税免征额升至3500元,发改委表示地方发债优先保证保障房,另外铁路基建、节能环保等板块有政策利好,但市场加息预期逐级强化。今日两市股指跳空高开,水泥建材板块领涨。盘初地产、医药板块相继崛起,另外,受碳酸锂提价的利好刺激,锂电池板块表现亮眼,但金融、钢铁板块萎靡,制约大盘上行空间,在PMI数据公布之后,两市有小幅回落,但煤炭板块的崛起再次将股指拉回,两市震荡上扬,临近早间尾盘,地产板块多股再现一波拉升,两市涨幅迅速扩大。午后两市试图继续冲高,但银行股的进一步走低拖累大盘,华夏银行(600015)、宁波银行(002142)等个股午后出现跳水,另外石油、电力、钢铁等板块表现疲弱,两市股指冲高后震荡回落,各板块涨幅均有收窄,临近尾盘沪指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759.36点,跌2.71点,跌幅0.10%;深证成指报12178.08点,涨67.15点,涨幅0.55%。盘面上看,煤炭、房地产、食品、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油、飞机制造、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疲弱。

  国诚投资认为,下一阶段的上涨主要还是高度是有限,大的系统性即大牛市行情还是很难在2011年甚至是2012年体现,理由:1、政策面方面,依然没发生质的改变,货币从紧政策依然没有改变,即使转为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么效应的叠加性依然需要时间,至少也要3次以上,目前还没发现迹象,甚至从超额的地方赤字来看,反而有加重从紧现象;2、实体经济面,很多中小企业的生存状态甚至可以和08年经济危机媲美,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加剧;3、A股市场观察,目前还没看到哪个板块能够持续有效的连续带动市场,整个市场还是过去阶段的强者恒强走强,我们可以发现,哪怕像2010和今年年初的高铁、水利等带动下,市场高度依然有限,在权重股如银行的坏账预期走高的情况看,A股市场在下轮的高度仍然堪忧,3100点的重阻力位依旧是个阻力高峰。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51.1171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63.0793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14.1964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采掘业,房地产业,制造业,综合类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230043.58万元、116350.41万元、84691.03万元和63045.56万元;代表个股为恒源煤电、香江控股、尖峰集团、爱使股份。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信息技术业,建筑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54054.13万元、-16894.60万元、-10273.27万元和-5174.21万元;代表个股为农业银行、汉王科技、精工钢构、豫能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