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天海龟投资总裁名道:围绕2700点震荡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开始大幅反弹。这种反弹是否具备基础,市场是否从此开始牛市之旅?华天海龟投资总裁名道表示,困扰A股的主要因素依然存在,上证指数围绕2700点震荡可能是未来主基调。

  中国证券报: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名道:先说内部因素,表面上看是通胀因素左右经济前景,实质上是经济运行的结构性矛盾问题在起主导作用。目前整个经济格局依然没有从投资推动型转变过来,在通胀严重的大环境下,矛盾反而加剧。为化解这些矛盾,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调整经济结构的发展方针,把经济运行调整到消费与投资结合的平衡轨道上来。但是新经济增长点需要培育、扶持,才能成为支柱性产业。这些问题反映到股市上,就变成了投资者对经济预期的忧虑,资金畏首畏尾。

  外部环境的急剧改变对A股市场也产生了诸多影响。美国从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包括曾经被许多经济界人士寄以厚望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实效甚微,未来几年欧债危机难以根除。这样的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出口相当不利。从市场环境来看,A股市场的“抽血”速度不减,IPO融资、大小非减持,都在二级市场快速兑现资金,无疑影响着股市的上行。

  中国证券报:之前市场一直担心通胀压力,但近期通胀预期似乎开始减弱,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地方债务问题。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名道:地方债务问题依然是经济结构性矛盾的产物。在地方政府10万亿元的债务中,体现得格外突出的是30%以上的效益低下的路桥建设投资。地方债务问题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许是长期性的。显然,政府对此不会容忍,也不会听之任之。

  中国证券报:你怎样评价目前A股所处的位置?

  名道:2011年A股将以上证综指2700点为轴心,上下500点,市场热情极端高涨的情况下可能再多上升500点。上半年最高达到3086点,最低点是2610点。毫无疑问,A股还是运行在2700点的“轴心”附近。短期探明了底部,震荡反弹逐步展开。但目前的反弹仅仅是阶段性的,并不表明中长期底部已探明。

  从基本面看,很多投资人拿2005年的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与现在对比,认为所谓的“估值底”已经探明。的确,一批大蓝筹股的估值已经很低,但全流通格局与2005年非全流通时代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一是经营环境,2005年全世界“欣欣向荣”,美国经济更是牛气冲天;二是目前的大股东是股市中真正的“主人”,他们认同的估值与二级市场的机构所认同的估值是不同的,这就是大股东在股市的估值重心不断下移中,频繁大宗卖出的主要原因。

  从技术上看,自6124点以来,月线的调整幅度越来越小,如同皮球从高处落地,一下子蹦得很高,然后力度越来越弱;在周线上,还处在下跌趋势中,本次反弹没有逆转周线上的弱势;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成交量低迷,表现在反弹时日成交量不足1500亿元,没有多少增量资金进场。

  围绕2700点震荡依然是未来几个月的A股走势格局。如果跌穿2700点,短期底部又将出现。而中长期底部则是在反反复复的震荡中完成的,现在作出具体判断还为时过早。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大盘还将再度跌穿2700点。目前来看,下跌是吸引场外资金的唯一动力。下半年将会有2次-3次的日线级别的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