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整固 市场强势特征不会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呈反复震荡之势,终盘两市均以阳线报收,合计成交20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小约两成。最近一周中央高层连续表态,政府有能力调控物价,给投资者注入一剂剂强心针,社保基金、保险资金、公募、私募基金均进行了加仓,显示机构纷纷看好后市。盘面上看,昨日板块全部上涨,其中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农林牧渔、农药化肥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水泥股等受益于保障房的板块仍然有较好的表现。近期住建部表示,11月之前今年的1000万套必须开工,发改委表示地方政府可发行债券建设保障房,水泥股受益最为明显,预计后市在震荡后仍有表现的机会。

  可能在2750点构筑平台

  沪深两市经过上周大幅反弹后,昨日出现缩量震荡。宁波海顺李金方认为,短线震荡有利于后市指数继续冲高,但量能依旧是行情乃至个股走势的关键。由于中小盘个股纷纷反弹,需要警惕的是后市此类个股出现分化的可能。从中线角度来看,可以适当逢低关注以央企为背景的二、三线蓝筹品种。从技术上看,大盘五连阳后导致多头人气迅速恢复,KDJ等短线技术指标显示多头仍有上冲动力。沪指昨日成功收在2750点上方,日K线收小星线,量能稍有萎缩。目前指数距离下方均线较远,又有向上2780点附近的技术阻力,短线股指有进一步震荡的需求。预计今日仍有回调确认的可能,支撑位在2730点。整体来看,市场在经过连续的飙升之后,面临技术面的调整需求。同时,基本面的利好已经被市场的超跌反弹有所消化,所以,市场接下来需要新的热点不断进行刺激,否则,市场难以形成持续性的反弹。预计市场在2750点附近在构筑平台的可能性较大,但后市的机会逐渐增多。

  炒作热点属超跌反弹性质

  昨日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除银行及非银行金融行业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走高。中原证券认为,由于上周股指短线反弹幅度较大,后市需要成交量的充分放大,这样反弹行情才有可能持续更长的时间。从近日领涨板块不难看出,除了保障房建设的相关题材之外,其余板块均属于前期炒作热点回落后的超跌反弹性质。预计短线A股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上证综指年线2788点以上至2850点附近可能会遭遇一定的阻力,上证综指后市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当前反弹行情仍在进行之中,建议积极把握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对于前期持续跟踪的煤炭、有色金属以及保险、券商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继续关注。对于受益于保障房建设的家电等高弹性行业仍可继续关注。

  超跌股仍有机会

  在场外资金持续流入的态势下,近日股指连收五连阳,这是市场背后力量支持的结果。在投资者开始看涨的情绪下,市场却开始震荡。从资金流向来看,在近日资金连续流入的情况下,昨日却开始小幅流出,说明市场已出现分歧。从高层近期的表态可以预见,下半年或从财政政策入手来实现稳定经济控制通胀的目标,这将给市场带来新的结构性机会。短线来看,市场的强势特征不会改变,大盘震荡热点切换是主基调。操作上,对于超跌而补涨不大的品种可继续持有,而短线炒高的一些题材股可适当减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