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仓位:底部有待确认 基金未敢贸然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电子社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而基金仓位仍整体保持平稳,只有少部分基金耐不住上周一持续跳空下跌,选择了再度减仓,但幅度都不大。整体看,多数基金并未在趋近2600点左右选择加仓,显示其尚未确认底部以及对后市的谨慎心态。

  华夏系基金领衔增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仓位报告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降幅扩大。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79.63%,相比前周微幅下降0.40%;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35%,相比前周微降0.62%;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6.07%,与前周相比微降0.32%。总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整体仓位保持相对平稳,有一定被动减仓因素。

  从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博时、广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均有明显的加仓,股票方向仍以华夏反应较快。而中小型基金公司中,鹏华、华宝、中银等旗下基金有较明显的增仓迹象,而申万、诺德、长盛、农银、诺安等旗下基金减持较为明显。

  震荡筑底有共识

  受上周四央票停发以及国债回购利率大跌影响,市场预期加息将会放缓,短期压制市场的流动性因素得以缓解,导致市场跌破前期低点后连续收出阳线。多数基金认为市场已经到达相对底部区间,但还有待观察是否已完全探明,因此在操作上仍显谨慎,不敢妄动。

  关于本周股市,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尽管此次股市有反弹,但投资者还须考虑到资金面紧张的状况短期内还不会得到缓解,因此大盘不会就此一飞冲天,近期震荡的主基调可能还不会改变。中报披露在即,预期产销两旺的食品饮料行业,受惠于国家政策的新兴产业,及有大比例分红预期的个股值得关注。

  信诚新机遇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浩则判断,近期市场仍存在很多风险点,如企业去库存化的持续、中短期内通胀预期加强、房价的坚挺等,而经济的基本面反映在上市公司基本面上,就是企业的盈利能力的下降,这种情况在三季度还将延续。因此,市场将在三季度进入震荡筑底阶段。目前A股蕴含着两方面机遇,一是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带来的新的行业机遇,二是整体估值处于底位区域后带来的反弹机遇,他预计一轮牛市行情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