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力挺希腊 金银暂获喘息之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概要

  隔夜现货黄金探底回升,幅度较小,表现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全日最高1505.26,最低1490.91,报收1497.63。今日亚洲盘中震荡上行,目前运行1500附近。

  ETF(Exchange Traded Fund)持仓状态:

  目前为止ETF黄金持仓:1209.14吨,维持不变;

  目前为止ETF白银持仓:9621.54吨,维持不变。

  基本面解读

  国外媒体周一(6月2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随着欧元区各国政府开始为希腊准备第二轮援助计划,将近3/4的德国民众正对欧元失去信心。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对欧元持疑问态度,这一比例较4月份上升了4个百分点;仅有20%的德国民众表达了对欧元的高度信任,另有2/3的受访者对欧元区援助机制能否稳定欧元区表示怀疑。这一调查显然对6月29日和30日撙节计划投票不利,让该计划受批准的悬念增大,可能导致贵金属市场反复震荡。

  欧元区消息人士周一(6月27日)表示,欧盟(EU)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U/IMF)的下一笔紧急贷款。

  与此同时,该计划的目的还在于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向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传播。此外,有消息称,德法或为希腊提供担保,希腊新债有望获"AAA"评级。受此消息提振,欧元走势略显强劲(当然这也与温家宝总理力挺欧洲有关系),美元承压明显,贵金属小幅反弹。

  希腊议会将在6月29日和30日对撙节计划投票。尽管上周希腊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令撙节计划通过的可能性增加,但鉴于反对党和民众对计划都有不满,结果仍然难以预料。希腊立法者必须在本周的投票中批准780亿欧元撙节计划。希腊议会通过撙节方案是该国得欧元区国家更多援助资金的前提,如果资金无法到位,可能造成希腊大规模债务违约,并扰乱金融市场。市场避险情绪将再次青睐美元,有望提振美元走强,使贵金属价格进一步承压走低。

  技术分析

  股指:隔夜道琼斯指数小幅反弹,目前运行12039附近。技术上观察道指暂无过多反弹动能,继续下行将成为未来运行主基调,中期难以支撑贵金属价格走高,短期内若价格无法成功运行于12210上方,下行态势难以得到较大改观。日内区间震荡,对贵金属价格无多少影响。

  石油:隔夜石油小幅震荡,盘中再次创出新低后反弹,目前位于91.00一线,表现好于预期。日K线级别上看,价格表现仍不稳定,继续下行难以避免,此举亦符合美国打压油价战略,后期价格将向86.20一线靠拢。日内恐震荡下行,拖累贵金属价格走低。

  美圆:隔夜美元未能守住75.50一线的强支撑再次下行,目前运行75.20附近。小时结构图表显示美元有形成潜在头肩顶迹象,对此价格以不突破上方压制75.80为前提,价格短期调整难以避免,但价格能否跌破75.00一线有待观察。日内震荡整理,有望导致贵金属价格继续小幅震荡。

  黄金:隔夜黄金小幅创出新低后回升。盘中于欧洲盘与纽约尾盘产生出两波下探行情,不过力度与幅度均不大,似有暂时企稳迹象。日内亚洲盘中价格维持在反弹高点附近震荡,短期结构显示价格已经上破本波价格调整的压制线,价格震荡反弹似乎即将展现,但鉴于价格的弱势表现,对于价格的反弹不应给予较高预期。在最近的评论中,笔者已经阐述过黄金短期显现见顶的征兆,目前来说维持该观点不变,价格调整后将继续向1480一线运行。日内有望回落后震荡上行,波幅较小。

  白银:隔夜白银震荡下跌,符合预期。日K线结构显示价格仍然运行于下行通道当中,弱势不改,短期有望继续考验通道下轨支撑,这点有别于黄金下降通道的上破,侧面也说明了白银价格的弱势,而价格反弹的上方压力重重,致使价格的反弹高度难以预测。交易中可高抛低吸,价格上破34.20将打开一定的上升空间。

  顺然贵金属研发中心

  分析师:文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