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最后几天银行疯狂揽储 1千万存一天获利8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南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息揽储的招式已经司空见惯,年化收益率超过5.5%的理财产品也不再能吸引眼球。6月末,逼近年中考核关口,无论是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揽存成本飙升,还是暗示按揭客户提前还贷,种种迹象都凸显,当下各家银行对资金的争夺战已趋白热化。记者近日获悉,近日来,各地银行正为半年考核做最后冲刺,除了理财产品呈现短期化、高收益的特点,甚至有银行不惜喊出0.6%~0.8%不等的日息。

  “各家银行都推出年化利率不等的理财产品,但是相较温州那边的银行,真是小巫见大巫,人家都喊出日息了。而且不需要你买理财产品,只要存现金就可以。”沪上一金融行业人员表示。据悉,温州银行曾一度开出“存1万返440元”的高额利息吸引了大量储户,随后多家银行纷纷效仿之。事实上,为冲量,银行需要资金的时间仅是6月30日和7月1日这两天,过了7月1日,储户就可以取走资金。

  温州一银行内部人员称,现在银行内部人员通过各种关系在拉存款。假如你6月30日可以存1000万现金到银行,7月2日便可以取走,支付储户的利息高达18万元。

  事实上,部分成都市民也表示近日曾受到这样高额日息的“诱惑”。市民黄先生昨日透露:“一位银行的朋友为了完成存款任务,需要资金6月30日在银行过夜,7月1日就可以划走。日息千分之八,1000万6月30日存入银行,7月1日取走,利息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