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行发出重要信号 7月有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13.00 -0.61% ]:经济筑底 7月股市有望突围

  国金证券[14.44 -0.76% ]:反弹意犹未尽 但年线位置技术压力强

  世基投资:完成本次回探 黄金7月将有更好的上涨

  万联证券:市场大涨结束上半年行情

  广州万隆:K线阳包阴 生命线上迎新生

  【操作策略】

  华讯[2.55 0.00%]投资:整固考验耐心 7月行情如何布局

  湘财证券:指数冲高可适当降低仓位

  叶弘:机会在个股----反弹与反复将变得漫长

  六月冬眠:参与中报大战的几点要领

  王国强:大盘明强暗弱 关注医药股

  央行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仅小幅跳升9BP发出重要信号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公告,人民银行于本周四(6月30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四十六期,发行量50亿元人民币,期限3个月,价格99.24元人民币,参考收益率3.0801%;第四十七期央行票据,发行量150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中标利率3.89%。

  据新华08网统计,本周央行到期资金为1,160亿元人民币,较上周增加330亿元人民币,增幅为39.76%。考虑到本周二仅回笼20亿元人民币,今日央票发行总规模为200亿元人民币,没有进行正回购操作,全周再次资金净投放940亿元人民币,连续7周净投放资金达5,880亿元人民币。

  财华社(8317-HK)田维政表示,央行连续7周净投放资金达5,880亿元人民币,主要受到央行连续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央行这种一收一放的操作,并不利于回收市场流动性以控制节节攀升的CPI数据。这显示央行存款准备金率,虽然没有达到央行所声称的最优存款准备金税水平,但是其继续上调的弊端已经日益明显,达不到回收流动性以控制通胀的政策效果。

  田维政并表示,从今日央票发行利率来看,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跳升8.16BP,连续两期累计跳升16.33BP。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跳升9BP。由于本周二,1年期央票利率再次上行9.63BP,3月期央票和3年期央票跟随上涨在预期之中。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央行再次恢复了3年期央票的发行,其发行利率仅小幅跳升9BP,大幅低于3月期连续两次16.33BP的升幅,这或表明虽然央票即将再次加息,但是本轮加息周期却已经接近尾声。(.财.华.社)

  3年期央票发行重启 利率升9基点

  央行6月30日公告称,今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四十六期、第四十七期第央行票据,未开展正回购操作。暂停近一个月,3年期央票今日重启发行,参考收益率上升9个基点。

  第四十六期央票发行量50亿元,期限3个月,价格99.24元,参考收益率3.0801%,较上期(2.9985%)上升8.16个基点。

  第四十七期央票发行量150亿元,期限3年,中标利率3.89%,较上期(3.80%)上升9个基点。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央票
  • 央行票据
  • 参考收益率
  • 中小企业板
  •